大年初二是回娘家的日子,宜蘭各個景點和主要交通幹道也開始湧現人車潮,包含國道五號、蘇花公路一早就車多,但不致壅塞;知名景點清水地熱湧進全台各地人潮,在11時25分啟動總量管制。

蘇花改蘇澳端南下車潮自清晨5時起開始湧現|圖:宜蘭縣警察局提供

雖然臨了疫情的挑戰,人潮車潮不比往年,但整體來說民眾出門仍然相當踴躍。蘇花改蘇澳端南下車潮自清晨5時起開始湧現,蘇澳分局派遣警力於蘇澳市區及蘇花改沿線易壅塞路段加強交通疏導,一整天雖然車多,但車流還是順暢循序漸進。

國道五號車多|圖:記者蘇宏明攝

國道五號也是類似的光景,清晨開始湧現車潮,到中午逐漸緩解,雖然近11時一度發生4車追撞事故一度回堵,但狀況很快排除,上午時分雪隧的北上均速上午約維持在40公里至60公里間、南下均速約在60公里。

台2線上午發生土石泥流堵塞南下車道情形|圖:宜蘭縣警察局提供

台2線雖然車流不多,卻在上午發生土石泥流堵塞南下車道情形,經大里派出所通知頭城工務段派員前往處理,已在13時40分順利排除狀況,恢復正常通車。

知名景點清水地在11時25分啟動總量管制,只能一進一出|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知名景點清水地熱遊憩區也有相當多遊客前往,園區內許多家庭來自台灣各個城市,有人在泡腳、有人在煮蛋,都是慕名而來、一早就驅車前往,園區在11時25分啟動總量管制,只能一進一出。15時45分解除園區總量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