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迎接111年農曆壬寅虎年的到來,頭城鎮公所持續擴增聖誕節布置的區域,以璀燦的燈飾、別緻絢麗的七彩花色燈籠、鞭炮等造型,精心打造「山海明珠,閃耀頭城」歡喜迎新春的氛圍,並於1月19日上午10時在鎮公所大門廣場,舉行「福虎迎春,閃耀頭城」點燈儀式,除了祝禱新的一年「金虎祈福~闔家幸福」之外,更藉此邀請在地居民、返鄉民眾及外地遊客,踴躍的蒞臨頭城,攜手漫遊山海明珠的瑰麗景致,共同歡樂迎新年。

春節街景布置共分七大主題:

一、頭城車站-「金虎拜年」
3米高的金虎財神爺、財神婆,俏皮地出現在『頭城車站』廣場,身穿喜氣、華麗的服飾,手捧豐厚的金元寶,為熙來攘往的遊客及返鄉遊子們送上滿滿的祝福與豐厚的財富。

二、頭城大橋-「結緣大道」
『頭城大橋』是連結遊子思鄉情懷與頭城之間重要的通道。『結』代表團圓、親密與溫馨,由燈桿拉起,搭配充滿濃濃年節氣氛的中國結,在新的一年溫馨的串連你、我之間的『緣』。

三、頭城行政中心-「虎爺送吉祥」
滿載『金元寶、鞭炮』造型的吉祥樹,打造出超高人氣的地標景觀,喜氣洋洋的艷紅串炮,散發出熱鬧的喜氣光芒;福氣滿滿的金虎財神爺,帶著滿滿的金銀財寶,將過年的喜氣及幸福送給大家。

四、鎮心參道-「春光萬道,虎威千山」
閃閃發亮的玫瑰金色燈串,打造成金玉滿堂、華麗貴氣的隧道,漫步其中立即享有無限的福氣與財富;象徵財富的『金元寶』綴入夢幻燈串的長廊內,與萬紫千紅的傳統燈籠,緊密交織成氣象萬千的洪福瑞象,祝福大家富貴、吉祥,好運到。

五、頭城老街-「燈彩慶團圓」
『小仙童』奉持春神的旨意,悄悄的在老街兩側掛起彩色燈籠,在濃濃年味的紅燈籠及暖色燈串的裝飾下,營造出『頭城老街』繽紛的年節氣氛,置身其中宛如回到時光隧道般,浪漫重溫頭城昔日的藝文、歷史與風采。

六、頭城商場-「祈福許願亭」
繽紛多樣的天燈,點亮頭城的夜空;透過許願的過程,乘載著滿滿的心願與祝福;在頭城繁星閃閃的燈海當中沐浴,更為熱鬧的商場注入一股溫暖的氛圍,熱情迎接春節的到來。

七、頭城交流道-「天燈賀新春」
氣勢如紅的『舞獅賀年看板』搭配喜慶的玫瑰光點投射,以溫馨、熱忱的雙手,迎接返鄉遊子及各地遊客,祝福大家行車平安、虎躍新程、吉祥如意!

頭城鎮公所表示:鎮公所為帶給在地鄉親、遠方遊子、外地遊客綿綿不絕的節慶驚喜和歡樂,自去年(110)聖誕節開始,持續至今年(111)春節期間,陸續將頭城在地獨特、繽紛的山、海美景和元素,透過光彩炫目的燈飾及裝置藝術,巧妙地將節慶的意涵融入傳統農曆過年的記憶當中,同時傳遞出『開蘭第一城◆頭城』最溫暖、浪漫的熱情和祝福。今(111)年的街景燈飾將持續至2月底止,誠摯邀請各地民眾、鄉親好朋友們一起來頭城走春、祈福、賞美景、品嘗道地小吃、打卡、拍美照,享受全台唯一跨『海、陸、空3D漫遊』的經典小鎮-共賞『魅力頭城』的璀燦風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