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小孩逛展覽可以從小培養孩子的文藝氣息,但是身教若沒做好一切就毀於一旦。蘭陽建築與室內空間設計係畢業展,26日起在羅東文化工場展出10日,但近日發現「銀齡養老學院」、「龜宿-外澳海龜生態館」等4組展出模型遭幼童毀滅式破壞,學生數個月的心血全沒了。從監視器看出,破壞後家長帶著孩子恍若無事的離開,此種教養作為讓人氣憤。

(「銀齡養老學院」被毀滅式破壞。|蘭陽技術學院建築系提供)

宜蘭縣頭城鎮蘭陽技術學院建築與室內設計系歷年來培養許多優秀的設計人才,畢業展於5月26展開,然而在5月31日中午便有看展的幼童直接把手伸進去、推倒模型,造成重壓、模型汽車被拔走⋯⋯等等行為出現。

校方調閱監視器後,發現是2名婦人帶著3名幼童入場,破壞後卻恍若無事地離場。學生數個月來的心血全毀,校方諒解因是學齡前的孩子所為,不予追究,然而大人的態度卻讓人喪氣。呼籲家長帶孩子看展時須留心幼童舉動,避免類似事情再次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