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營養午餐又出問題!中華國中與黎明國小的34名學生在5日吃過午餐後,陸續出現腹瀉情況,宜蘭縣政府依照合約開罰1萬2500元,並扣5點懲處。

營養午餐的烤雞腿沒有烤熟,導致中華國中與黎明國小34名學生出現腹痛情況|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中華國中與黎明國小的學生在5日吃過營養午餐後,陸續有學生出現腹瀉情況,原因是由廠商烹煮的1500隻烤雞腿,因設定失誤,導致雞腿沒有熟透,雞肉裡頭甚至還有血水滲出。

宜蘭縣教育處表示,中華國中、黎明國小分別有25名、9名學生曾有輕微腹部不適,但都能正常上課。

經學生反映及學校通報縣府後,縣府便派員前往供餐場所進行稽查,並全面了解學生身體狀況。除於昨天先行依契約對廠商計點罰款外,縣府也於6日宣布該廠商即日起暫停供餐,後續將視調查結果追究廠商責任,並全面改善管理流程。

衛生局指出,食品業者應落實自主管理,烹調食品時,應注意時間與溫度掌控,使食材均勻加熱充分煮熟,起鍋前應確實量測溫度並記錄;不同食材對於中心溫度有不同之規範,尤其雞肉產品務必全熟,避免外熟內生現象,以防止寄生蟲及其他病原菌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