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規劃的五倍券拍板後,蘇貞昌今(19)日在院會中指示各部會從加碼的方向規劃運作,包含去年很成功的動滋券、藝fun券、農遊券、客家券等,以過去經驗,好要更好,振興兼紓困。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蘇貞昌在院會中表示,能在90天內把防疫做到這樣的成果很不簡單,這是大家的努力。他說,90天來,台灣從每天6、700例確診降到個位數;疫苗覆蓋率從不到1%,現在已經39%;疫苗抵達量從30萬劑到現在的1038萬劑,這是大家努力做到的。

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五倍券,盼各界加碼。(圖∣行政院提供)

蘇貞昌指出,在世界各國很多負成長狀況下,主計總處預估今年GDP上修到5.88%,這是全國人民齊心合力對抗病毒帶來的成績;要把經濟成果分享給國人同胞,這時候準備發五倍券,正因為經濟成長好,把經濟果實分享給國人,民眾不必付1000元就可以領5000元的五倍券。

蘇貞昌強調,五倍券是有價證券等於現金,是限期使用的現金,會長高、長胖,加上業者跟地方政府會加碼。去年三倍券成功的經驗,讓政府更有自信推出五倍券,讓民眾不用付1000元都可以領到,去年的三倍券台灣2356萬人,就有2330萬人領取,包含剛出生的嬰兒都可以領,領取率超過98%,創造千億以上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