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昨(18)天發生一起死亡車禍,台9丙線9.5公里處,一輛賓士與機車對撞,造成18歲陳姓護專女學生頭部重傷,經送醫搶救仍不治身亡。警方雖研判賓士車跨越雙黃線行駛,看到機車閃避不及而撞上,但現場沒有監視器,家屬急得在臉書徵求目擊證人與行車記錄器,希望能還原車禍發生原因。

護專女學生遭撞死 母上網淚求目擊證人。(圖∣翻攝臉書《花蓮同鄉會》)

「我女兒才18歲就這樣走了」事故發生後,陳姓女同學的媽媽難過地在臉書「花蓮同鄉會」發文,表示對方沒有行車記錄器,警察說事故地點不是路口所以沒監視器,徵求8月18日下午約17時許路過的目擊證人與行車記錄器;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請她詢問計程車行或客運公司。

警方調查,當時年約32歲的潘姓女子駕駛賓士,沿著台9線北往南方向行駛,另名18歲陳姓女子則騎乘機車由南往北,正準備前往花防部接當兵放假男友,未料才剛轉出巷口,雙方就在9.5公里處發生碰撞,造成陳女頭部重創,緊急送醫仍宣告不治。

雙方均無酒駕情事,警方根據現場撞擊痕跡以及潘女說詞,初判為賓士車貪快跨越中央雙黃線超車行駛,看見機車已閃避不及所致,造成賓士車右邊副駕駛座車頭凹陷,機車則全毀,今依過失致死罪將潘女送辦,確切肇事責任還有待進一步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