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處處有溫情,就算只是簡單的一頓飯。昨(29)日,有女網友PO文說,罹癌的媽媽常在家附近的自助餐吃飯,因為化療需要大筆開銷,這家「5菜1湯只要50元」非常划算。媽媽離世多年後,某日她再到同家店吃飯,老闆娘收的錢意外讓她發現,過去其實默默受到照顧,讓她滿懷感謝,貼文充滿洋蔥。

29日有女網友在臉書公開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提到,罹癌的媽媽在世時很常和她一起到家附近的自助餐吃飯,因為當時化療需要大筆開銷,只能勒緊褲帶生活,經常無法吃飽,而這一家「五菜一湯只要50,所以常常覺得很划算」。

有女網友分享自助餐店的暖心善舉,讓萬人感動。|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臉書

女網友說,媽媽罹癌過世後,許多年都沒有再到那間自助餐吃飯,某天再度到訪,一樣夾了五菜一湯,結帳時老闆娘起初告知是105元,待老闆娘認出她後,才又改口「啊,老闆娘算錯了,安內(這樣)50喔」。

老闆娘這個舉動,意外讓女網友發現,原來當時覺得「經濟實惠」的自助餐店,其實藏有店家的低調善意,「原來老闆娘一直都是故意算我們便宜的」,女網友感念說到「我該怎麼跟她說,這105我們已經付得起了呢」。

貼文一出,自助餐店的暖舉讓全場網友深受感動,「好人一生平安」、「好感人」、「好暖的老闆娘,讚」、「這文暖暖的」、「做好事善良的老闆娘,也會有福報的」、「社會處處有溫暖」。也有人給她建議,「下次去買,給老闆娘50元的飯錢和1000元紅包,謝謝他那陣子照顧,說以後飯錢照算就好 」、「應該包一個紅包答謝」、「跟老闆娘說:謝謝您之前的幫助,媽媽已經圓滿了,您不需再費心了,我以後還是會常來的」、「找時間好好當面謝謝她呀,人間有愛」。女網友逼哭人的貼文,讓不少網友直說「這個抱怨怎麼摻雜這麼多洋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