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為了健康,飲料都會改選無糖。但日前有網友在PTT以「我這種客人算嚴格嗎」為題發文,表示本來點了一杯無糖豆漿,但喝下去卻發現有糖,於是打電話找店員理論。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不少網友都說無糖豆漿,本身就會帶有甜味!

網友去手搖飲料店點豆漿紅茶,喝起來卻有甜味。∣圖:翻攝自PTT

網友23日在PTT發文,說他到飲料店點一杯豆漿紅茶無糖去冰,「結果我一喝有糖」,於是打電話問店員為什麼飲料有糖,沒想到店員卻解釋豆漿本身就有糖,讓原PO相當傻眼,「這樣你們要事先說啊,我要無糖就是不要有糖」。最終,飲料店補給原PO別種飲料,但這次經驗也讓他產生疑惑,詢問網友意見「我這樣的客人算嚴格嗎?」

貼文曝光後,引發網路熱烈討論,不少人指出市面上的無糖豆漿,還是會有豆漿本身的甜味,「市面上無糖豆漿,本身還是會有一點糖」、「無糖豆漿就是無『額外』添加糖,至於食材(黃豆)本身有糖那是正常的」。

不過也有人認為,如果豆漿本身有甜味,店家應該事先告知,「客人沒問題啊,店家應該提醒」、「無糖豆漿明明就不甜,如果店家固定有加糖要先講」、「覺得應該要先聲明豆漿本身帶有糖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