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許多媽媽來說,用電鍋燉煮東西,快又方便,但如果是這樣子煮,恐怕會不健康。PTT上有學生PO文,因為在外租屋,廚具精簡,沒有其他鍋具,只好直接在電鍋的「外鍋」煮湯,還反問:「不行嗎?」,其他網友看了:「好噁心!」、「那個是外鍋,直接煮可能會吃到鋁鉛,不怕重金屬中毒?」。

有網友直接在電鍋外鍋烹煮食物,引發網友討論。(圖∣翻攝PTT)

日前有網友在PTT分享煮飯方法,並PO出照片,他直接在電鍋「外鍋」煮湯,湯內有肉片、青菜、貢丸等食材,網友好奇的問:「假設只有電鍋沒有其他廚具,這樣煮不行嗎?為何一堆人說電鍋不能這樣用?」

這篇PO文引發熱烈回想,許多網友留言「你把外鍋當內鍋用?」、「很難洗」、「你這個蒸完還有湯嗎?」、「要放內鍋,直接煮可能會吃到鋁鉛之類的」、「內鍋才多少錢而已」等字句。

很多網友無法接受,直呼「這樣也太噁心」、「看了什麼」、「你的那個外鍋是鋁,不鼓勵啦,而且不好洗」、「你會吃到鐵鏽吧」、「倒掉吧! 鋁內鍋不能這樣弄,不鏽鋼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