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還沒結束,現在澎湖又出現怪病!澎湖近日爆出不少民眾身上出現不明紅斑、紅疹,27日一大早,當地皮膚科出現大批民眾上門求診,只要衣服沒遮到的地方,就出現大大小小的紅疹,將近有200人都出現類似症狀,連衛生局和環保局都介入調查,就怕引起恐慌,下午疾管署表示,已初步排除傳染病的可能性。

澎湖民眾爆發「奇癢怪病」,不明原因出現大片紅疹,奇癢難眠。│圖:民眾提供

近日許多澎湖民眾發文表示,皮膚上出現紅疹、紅斑等症狀,大人、小孩都有同樣情況,造成當地皮膚科大排長龍,民眾都相當憂心是否有奇怪的昆蟲,或是不明傳染病。民眾:「只有集中在有裸露的地方而已,其實有衣服的就比較不會了。」不只耳朵後面到脖子,就連手臂上也都出現一顆顆紅色突起物,不少民眾身上出現大片紅疹,受不了紅腫發癢,趕緊到診所掛號看診。光是27日上午,澎湖將近200人湧進各家診所,醫師看診停不下來。

皮膚科醫師林建成:「假如說你沒有擦藥,就是我說用比較涼,還是冰塊稍微冰一點,它就會(緩解)對對對!它就是癢痛還有冷熱的感覺一起。」醫師建議透過低溫緩解,也提醒外出穿薄長袖可以降低類似狀況。

澎湖縣衛生局副局長彭紋娟:「因為氣候在改變,那整個大環境裡面,可能會隱藏一些比較容易,就是過敏原,可能是花粉啊,或者是草叢裡面有一些毛毛蟲,這個都不一定。」

不只衛生局,就連環保局也都介入調查,當地醫師已初步排除是傳染病的可能性,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看起來比較像接觸毛毛蟲或花粉等引起的症狀,將盡快釐清病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