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涼的秋風,吹散了大地濃豔的綠,為林木緩緩披上金黃嫣紅,恰逢中秋佳節,臺鐵推出新款「蒲燒鰻魚便當」,每日限量供應,希望帶給饕客不同的味覺饗宴!

臺鐵推出新款「蒲燒鰻魚便當」,每日限量供應!(圖|台灣鐵路管理局提供)

台鐵表示與漁業署合作規劃,嚴選彰化區漁會推薦之輸日等級蒲燒鰻,藉由臺鐵局臺北鐵路餐廳主廚精心研製「蒲燒鰻魚便當」,以美味優質輸日等級鰻魚為主菜,配菜融合台灣及日本風味:刷上蒲燒醬炙烤的鰻魚泛著濃香撲鼻的赭紅,一旁鋪著拌入柴魚提味的蛋絲及胡蘿蔔絲,金紅相間,乍看如同秋色降臨。濃郁的蒲燒醬滴入下方軟硬適中的白米飯,一口鰻魚、一口飯,再搭配色澤粉嫩的洛神醃蘿蔔及薑片,酸甜滋味混入馥郁魚香,醞釀出多層次的口感。

濃郁的蒲燒醬滴入下方軟硬適中的白米飯,一口鰻魚、一口飯,再搭配色澤粉嫩的洛神醃蘿蔔及薑片,酸甜滋味混入馥郁魚香,醞釀出多層次的口感。(圖|台灣鐵路管理局提供)

蒲燒鰻魚便當自9月16日起至9月26日止,於臺北車站台鐵便當1號店販售,只賣11天,每日午餐限量供應30份、晚餐20份,每份售價179元,以圓盒盛裝擺盤,恰似上空灑著清輝的滿月。

台鐵局餐旅服務總所表示,這次特別選用輸日等級的日本白鰻,為了讓便當的顏色更加繽紛,且營養均衡,廚師們特別加入了具有台灣味的配菜,色、香、味俱全,外型也特別選用圓形便當盒,搭配中秋時節推出,希望可以傳達事事圓滿祝賀之意,這次是以親民的價格推出便當,由於鰻魚單價高,為了顧及產能,才會以每日限量供應販售。

恰逢中秋佳節,臺鐵推出新款「蒲燒鰻魚便當」,每日限量供應,希望帶給饕客不同的味覺饗宴!(圖|台灣鐵路管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