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再拉警報,先是長榮航空三名機師突破性感染,並確定是感染Delta病毒,緊接著新北幼兒園、國小爆發感染,隨著中秋連續假期接近,許多縣市因應防疫陸續宣布禁止「戶外烤肉」,避免疫情擴大,《Hi宜蘭》也整理出各縣市針對中秋活動的防疫措施。

(受到疫情影響,各縣市中秋烤肉恐喊卡了。|示意圖)

【台北市】

將在13日公布中秋節活動指引。

【新北市】

不開放新北市河濱公園烤肉,與烤肉相關公共活動一律禁止,在家則不限制,會視疫情發展滾動式檢討。

【基隆市】

即日起禁止戶外烤肉,包含所有公共場所及騎樓,各里中秋活動無法達到中央防疫標準就停辦。

【桃園市】

中秋活動全數停辦,包括烤肉、集會、歌唱,所有社區和社團都全面停辦。

【新竹市】

即日起不開放任何公共場所烤肉活動。

【新竹縣】

不開放任何戶外公共場所辦烤肉活動,僅開放同住家人在家烤肉,持續採取強化二級警戒防疫措施,暫時不強制取消活動及調降集會活動規範人數。

【苗栗縣】

苗栗縣暫未宣布中秋活動限制。

【台中市】

戶外公共場域一律禁止烤肉活動,包含公園、河濱、社區中庭、私人停車場、騎樓和公寓頂樓,家中烤肉僅限同住家人。

【彰化縣】

縣府不補助社區相關烤肉活動,烤肉以同住家人為主,禁止在社區活動中心、公廟廣場、公園、風景區、停車場等公共場所進行烤肉活動。

【南投縣】

戶外公共場域一律禁止烤肉,也不鼓勵家戶烤肉活動,若要烤肉以同住家人為原則。

【雲林縣】

禁止民眾在戶外場所烤肉,停辦社區、社團的中秋節活動,僅開放同住家人在自家庭園、空地進行烤肉活動。

【嘉義市】

禁止社區、社團進行烤肉集會等中秋活動,同住家人烤肉則不限制,實施時間為9月18日至21日。

【嘉義縣】

不開放戶外公共場域烤肉、社區及社團辦聯歡活動,實施期間為9月18日至21日。

【台南市】

原則上禁止大型戶外社區烤肉,如果非辦不可一定要拉開安全距離,若未來疫情更加嚴重,將不再規勸而是採取禁止措施。

【高雄市】

禁止戶外各類公共場所及騎樓烤肉,禁止公私團體辦理烤肉活動,民眾只能在家中與同住家人烤肉。

【屏東縣】

暫未宣布異動。

【宜蘭縣】

不開放公共場所烤肉,包含騎樓、風景區、社團、社區等,僅開放同住家人在家烤肉。

【花蓮縣】

以防疫從嚴原則,即日起停辦社區、社團烤肉活動,戶外公共場域也一律禁止烤肉,僅開放同住家人再家烤肉。

【台東縣】

暫未宣布異動。

【澎湖縣】

暫未宣布異動。

【金門縣】

暫未宣布異動。

【連江縣】

暫未宣布異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