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號颱風「璨樹」一早生成,中央氣象局表示,依照目前路徑,最快周五會發布海上警報,周六到下周一(11至13日)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間。目前「璨樹」是輕颱,未來有可能增強為中度颱風,如果路徑不變,有發陸上颱風警報的可能。

璨樹侵台機率高,周六到下周一(11至13日)最接近台灣。(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根據中央氣象局14時颱風路徑預測來看,第13號颱風「康森」已在菲律賓陸地,未來2天會移動到南海,並往海南島方向移動,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至於第14號颱風「璨樹」,強度有增強,未來會再增強並往台灣靠近。

伍婉華指出,「璨樹」下午14時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1640公里海面上,向西北西往西北方向移動,周末會來到台灣東南邊海域,周六到下周一(11至13日)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間,未來路徑變化,對台灣各地影響程度如何,氣象局會持續觀察。

以目前路徑來看,璨樹未來有可能增強為中度颱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但以目前路徑來看,「璨樹」侵台機率高,氣象局是否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伍婉華表示,「璨樹」未來會持續增強,並有可能增強為中度颱風,屆時颱風到台灣東南部海域,以目前這條路徑來看,是會有發布警報的可能。

至於海面上有雙颱共舞,是否會產生藤原效應?伍婉華表示,目前2個颱風相距的實際距離約1400公里左右,未來2個颱風在移動的過程中,強度與相距距離是否會接近1000公里,還要再持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