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駕駛座」是不少正宮的專屬座位,不容許老公給任何人乘坐。日前有一名男網友PO文表示,日前開車載媽媽來家裡住幾天,沒想到老婆卻因為「媽媽了坐副駕駛座」和他大吵,讓男網友不解,需要這麼計較嗎?

原PO在《靠北老婆》發文訴苦,「老婆對於我們家的副駕駛真的很在意,她說只要我在開車,那就是只有她才可以坐的位置」,然而原PO前幾天開車載媽媽接來家裡住幾天,媽媽就直接坐上副駕駛座。

男網友讓媽媽坐副駕,引來老婆不爽。(圖∣翻攝自 Pixabay)

一回到家,老婆就問「媽坐了我的位置了嗎?」由當下媽媽在旁邊,原PO只好承認,沒想到老婆生氣,讓原PO相當納悶「副駕駛真的只是一個位置而已啊,又不是載了女同事或異性朋友,我載的是我媽啊,真的要這樣計較嗎?」

貼文曝光後,網友們一面倒力挺,「婆婆沒差吧,又不是異性朋友」、「這個真的有點莫名奇妙,自家人應該不在副駕駛座的規範內,如果同事朋友我就會很介意了」、「婆婆沒關係,其他女生不行!老婆太過頭了」、「婆婆還好吧,如果是女生朋友或同事,我才會火大」。

也有網友分享自身狀況「有孩子後,老公的副駕都是放東西用的,至於老婆和孩子,當然都是坐後座」、「坐前面是禮貌,就算別的女生坐前面也是禮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