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疫情影響,不少新人的婚禮都受到衝擊,以往開桌宴客場景已不復見,也成了新人婚禮的遺憾。其實舉辦婚禮是許多人一生的夢想,不過要辦一場喜宴,可是相當費神,而且花費也不少,一般來說,喜宴價格又依菜色和飯店等級而有所不同,近來有網友就好奇問「辦婚禮大多賠錢?還是賺錢啊?」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熱議。

新婚宴客通常花費也不少,但新人都想趁著宴客,大賺紅包錢。(圖│Pixabay)

原PO在PTT表示,之前親戚結婚時本來打算公證就好,但後來突然改辦喜宴,私下問原因,她說可以賺紅包錢,「撇除超高級喜宴,以正常喜宴來說真的是賺錢的嗎?有近年內辦過喜宴的美美帥帥可以分享一下嗎?」

PO文一出,就引來大批網友留言,「北部賠多,南部賺多,看飯店價位」、「身邊剛有一個親戚結婚,賠」、「要賺的話朋友同事少請,包比較多的通常都是家人親戚」「我叔叔四年前辦婚宴是打平,然後我媽說她30年前辦是賺2、30萬」、「看父母親的社會地位和人脈」、「婚禮就是父母親社會地位跟實力的展現」。

另外也有網友說,「根本不會賺錢好嗎,頂多就是打平」、「除非親友圈是政商名流,不然大多是打平,亂炸或是沒掌握好賓客名單才會賠錢」、「我南部周遭親朋好友婚禮都是賺錢耶,還賺不少」、「如果少於十桌且都是至親好友,賺,因為紅包不會太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