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都有小時候不敢吃的食物,但長大之後卻突然愛上。以喝咖啡舉例,年輕時點牛奶咖啡、焦糖拿鐵,長大後開始喜歡上義式濃縮咖啡、單品咖啡。這是因為小時候味蕾感知分辨簡單,酸甜苦鹹,成熟後舌頭訓練出能品嘗出多層次的排列組合滋味,因肉桂捲入口辛辣尾韻才帶出甜香讓不少人將肉桂捲列為「長大後才懂的食物」之一。趕快跟著『Hi 宜蘭』一起看看宜蘭有哪些讓人讚不絕口大人味的肉桂捲店家吧!

宜蘭羅東-愛蜜絲amys4food
愛蜜絲amys4food 肉桂捲多種口味 圖|店家提供

位於羅東停車位不好找的小巷弄裡『愛蜜絲amys4food』的肉桂捲卻非常搶手,甚至有網友激推說『買完要把肉桂捲藏起來不然會被吃光!』店家求新求變研發出許多新口味,每日會在臉書公告出爐肉桂捲口味,甚至還有肉桂糖霜甜甜圈塊,沾滿肉桂糖漿的甜甜圈塊再放入肉桂糖粉打滾,讓網友忍不住大喊實在太涮嘴。

肉桂糖霜甜甜圈塊 圖|店家提供

店家資訊

愛蜜絲amys4food

地址:265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路四段20巷2-36

電話:03-9511-826

宜蘭市巷弄裡的復古-花宅咖啡 HUA Cafe

位於宜蘭市巷弄內的一間瓦礫舊屋改造的咖啡廳,風格走向懷舊風情 !

花宅咖啡廳隱身在舊城西路碧霞街的巷弄間。|記者謝承恩 拍攝)

肉桂捲是花宅招牌甜點,一打開門就會聞到肉桂的香味,肉桂捲有焦糖肉桂(藥房)跟乳酪醬(肥宅)兩種口味。麵團採取低溫發酵,搭配上秘方肉桂粉,是一個不會過嗆,吃得到優雅肉桂與黑糖香氣的人氣招牌。

花宅咖啡肉桂捲 圖|店家提供

店家資訊

花宅咖啡 HUA Cafe 

疫情期間開放訂位,訂位開放時段: 13:30前/3:30後,其餘時段請現場候位或當日電話詢問。

地址:260宜蘭縣宜蘭市碧霞街26號

電話:03 935 8826

冬山田野中-烏龜島咖啡點心伴手禮

以夢幻景色隱藏在冬山田野中的烏龜島,特殊的建築加上大片的落地窗玻璃,前面還有水池及一整片綠色稻田。

烏龜島首座肉桂捲搭配上美麗田野風景 圖|店家提供

除了美麗的景色,烏龜島也做出外表虎珀色搭配上黑糖淋醬帶點鬆軟的麵包體肉桂捲,裏外搭配著核桃堅果粒、濃厚的肉桂香,直撲著味覺!咬下瞬間,濕潤的口感,微辣的辛辣感帶有濃厚的肉桂香,接下來的甜蜜點是淋上滿滿的起司醬搭配喉韻的黑糖味。

肉桂捲淋上滿滿的起司醬 圖|店家提供

店家資訊

烏龜島咖啡點心伴手禮

每周一公休 目前無訂位服務

地址:冬山鄉柯林一路297號(近柯林國小)

電話:03 951 7227

民生市場旁一級戰區-巷光咖啡廳

隱身在民生市場旁的公正街轉角一間擁有大片落地窗,名為「巷光」的咖啡店,因喜歡明亮的空間與溫暖的陽光,在取名時便將「光」這個字放入,以咖啡為核心,提供日曬、水洗、蜜處理、曼特寧等各式咖啡。

巷光咖啡廳明亮環境 圖|店家提供

搭配咖啡的肉桂捲選用日本麵粉、諾曼地奶油、進口肉桂粉,口感是外酥內軟,肉桂的味道非常濃厚很適合深度喜歡肉桂捲的人。

巷光咖啡肉桂捲 圖|店家提供

店家資訊

目前尚未開放內用

巷光咖啡

地址:265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街22號

電話:0925202968

一秒飛到香港-扯貓尾

隱身在宜蘭市碧霞街上與其他民宅明顯不同的是外牆繽紛可愛的貓咪彩繪,推開門後瞬間有出國的感覺,老闆及老闆娘都是香港人因為喜愛宜蘭才將本來開在台北的店搬來宜蘭!

扯貓尾貓咪彩繪外牆 圖|Hi宜蘭記者攝

肉桂捲分為兩種口味蘋果肉桂卷、太妃肉桂卷,肉桂捲本身甜而不膩,肉桂味香氣十足外酥脆內微濕潤不會乾澀,加入了酸甜的蘋果絲增加風味的層次,在舌腔裡交織的奶油乳酪醬和上頭的核桃粒更是提升整體的口感的關鍵。

扯貓尾太妃糖肉桂捲 圖|店家提供

店家資訊
扯貓尾

目前尚未開放內用,僅開放外帶自取及冷凍宅配

地址:260 宜蘭縣宜蘭市宜蘭縣宜蘭市碧霞街141號

電話:0979 071 010

以上這幾間店都是宜蘭內行人推薦的肉桂捲名單。防疫期間內用須遵守店家防疫規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