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期間許多人宅家看劇

但每次到了宵夜時段,肚子咕咕叫,又不想吃太飽,想要找到外帶之後也不走味的美食?相信烤肉攤來幾串三星蔥豬肉串,濃鹹可口,滿滿的醬味充斥舌尖會是許多人的不二選擇。近年宜蘭有許多家烤肉攤,各家都有特色就算要排隊等1小時以上,卻還是有很多人趨之若鶩。《Hi宜蘭》精選出在地人口袋名單,哪一家是你的宵夜必吃烤肉攤呢?

神秘幽靈餐車-船歌燒烤

冬山船歌燒烤是鮮少有新聞媒體報導,但每當攤車開始備料,便有許多在地民眾會前往點單,鹹香重口味除了炭烤串燒還有鹽酥雞炸物都是在地人推薦名單!

船歌燒烤 圖|海綿飽飽粉絲專頁提供
沒有粉絲專頁 沒有電話

船歌碳烤不能夠用電話預訂,只能到現場排隊點餐,等待期間陣陣烤肉香氣撲鼻而來,光聞到味道就非常吸引人如果假日前來要做好久候的心理準備。

可以直接自己夾取檯面上的餐點,串燒都有用保鮮膜保護著所以不會有蒼蠅飛來飛去,衛生上維持的不錯,看起來是乾乾淨淨的。

保鮮膜包覆乾淨又衛生 圖|海綿飽飽粉絲專頁提供

碳烤會先下油鍋稍微炸過,所以碳烤的口感吃起來會帶點酥脆,許多人推薦培根蔥肉串和米血,培根肉的油汁夠多但是不膩口,單品項份量不大可以多項嘗試。

美味的燒烤 圖|海綿飽飽粉絲專業提供
店家資訊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群英村冬山路五段322號

營業時間:19:00-24:00 (依店家實際營業為主)

礁溪新星-買醉串燒酒場

『買醉燒烤店』展店非常快速,短短時間已有宜蘭店、礁溪中山店與礁溪德陽店三家店面,標榜高CP值。燒烤使用特製祖傳秘方燒烤醬並堅持炭火烤製的串燒,讓炭烤的滋味留香涮嘴,非常適合配點小酒!

礁溪排隊燒烤 圖|買醉提供

與以往餐車燒烤不一樣的是店面更多了調酒與新鮮的海鮮並且在疫情期間外送/外帶一率65折!

近期更是新增以餐車的方式營業,銷售排行榜上的經典項目將在特定的地點更加靈活地貼近市民的生活~

買醉餐車 圖|買醉提供
食材使用冰箱玻璃櫃 圖|買醉提供

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 18:00-02:00

礁溪鄉德陽路51號 / 宜蘭市女中路三段145號 / 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一段205號

 礁溪在地名單-阿亮烤肉

阿亮烤肉也是位於礁溪市區內,排隊人潮從早到晚沒停過。

店家招牌遠遠一看非常顯眼|IG:rover_allen提供

據說也是要等候1小時以上。有別於其他同業,開攤前均先用滷鍋浸味後下鍋炸熟再到烤盤上仔細沾醬翻烤,主打的三星蔥豬肉捲,選用有厚度的梅花肉,夾上三星蔥段捲好下去烤,烤完軟嫩清甜。

烤肉醬選用7種中藥材按比例去熬製而成,微帶甜不死鹹,是礁溪在地人推薦的宵夜美食。

網友盛讚鹹甜好吃且新鮮乾淨|IG:ivory0530提供

店家資訊

地址: 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二段64號

電話 0919 900 265

羅東夜市–龘烤肉

烤肉是許多人說到吃宵夜的首選!相比起炸的總感覺烤得好像更健康,位於羅東夜市內就有等候時間最少都要半小時以上的龘烤肉,點單後店家會貼心提供號碼單,可以先逛完一圈羅東夜市去買杯搭配烤物的飲料再回來拿美味的烤肉。醬汁是用獨門中藥調理的,回甘不死鹹。

攤位招牌乾淨明亮|IG:gaizin提供

主打的炭烤雞腿,先用小火放在大滷鍋內慢慢燜熟後,再放上龍眼木上大火燻烤,一邊沾醬一邊重複燻烤,直到雞皮烤出金黃感,飄出陣陣醬香味,讓人食慾大開。

除了炭烤雞腿以外,三星蔥豬肉串、烤七里香、炭烤鴨翅等,都是攤位人氣首選。

電子螢幕看板顯示取餐號碼|IG:yaki530530提供

防疫期間可以先打電話或私訊粉絲專頁預定餐點喔!

總店地址:宜蘭縣羅東鎮羅東夜市第1080號攤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6:00~01:00(依粉絲專頁公告為主)

電話: 0928 270 910

宜蘭經典-泰山路烤肉

位於泰山路千葉火鍋旁,他的攤位設備稍微傳統老舊,炭黑色系的炭爐看得出來老店歷史悠久的歲月痕跡。店家很用心的將食材先炸過一輪,再放入烤台反覆沾醬烘烤,吃起來帶有很濃厚的沙茶調味,舌尖餘韻還有一些驚喜的微甜,越吃越涮嘴。

泰山路烤肉 食材擺放整齊|編輯林楚妍提供
濃厚沙茶味帶點甜很涮嘴|編輯林楚妍提供

地址:宜蘭市泰山路20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6:30~23:00(依官方公告為主)

疫情期間外出購買宵夜還是要注意遵守各家防疫相關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