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七月鬼門開,不少民眾會做普渡、燒金紙,祈求一切平安健康;近日,就有網友在路上看見「行動金爐車」,由於火勢猛烈、溫度高,讓不少人擔心道路安全,意外引發熱論。

網友路上發現「移動金爐」直呼「台灣太神奇了!」(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公開版)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公開版」分享數張照片,直呼「台灣太神奇了!全世界怎麽比得上我們,算是開眼界了」原來原PO在路上看見「行動金紙焚燒車」,雖看起來相當便利,但原PO不禁擔心其安全性,因此詢問大家看法。

而從照片中可以看到,一台廂型小貨車後方鐵門開啟一扇小窗,裏頭正在焚燒金紙,火勢相當猛烈,一位黑衣男子還不時用著工具波動裡面的金紙,避免燃燒不完全,車輛外觀除了有燒焦的痕跡,上方似乎還有排煙管,相當新奇。

「移動金爐」安全性也讓人質疑。(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公開版)

照片曝光後,立刻引發討論,有的人開心直呼「這樣好方便阿~」、「下面燒金紙,上面烤披薩,疫情嚴重的時候還可以支援火化」、「很有商業頭腦欸!我覺得這樣蠻不錯的,就不用每家都有一個金爐了」、「其實這樣設計很棒啊!也可以解決小型宮廟在巷弄間燒大量紙錢造成空汙嚴重鄰居抗議的困擾」、「我以為窯烤披薩」、「原來是行動ATM啊」

不過也有不少人擔心安全性「這不就是火燒車?」、「可以檢舉公共危險罪了吧?」、「車子是什麼材質?不會出問題嗎?輪胎不會熔掉嗎」、「如果漏油怎麼辦?」、「這發生車禍很可怕欸」

對此,業者也在底下留言回應「此車有專利技術申請,排煙亦在檢測合格,整車熱能有專利水循環系統隔熱隔煙,車輛亦是以正常車載結構配置,另載結構配置,實屬新型構置,亦有全底隔熱措施」,且每位員工都是受過專業訓練的,無安全上的問題,民眾不需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