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俗禁忌|農曆七月就別做這些事,小心觸怒好兄弟!

農曆七月一到,總感覺需要多注意一些事,除了中元普渡要請朋友們吃好吃的以外,『Hi宜蘭』整理了各家都流傳了一些「禁忌」,在這段時間能避免的話就盡量避免,以免不小心觸怒另一個世界的朋友!每個人身邊一定會有挑戰傳統的親朋好友,各位記得勸他們一句寧可信其有「不要嘴硬」啊~

圖|pexels-pixabay
1.晚上不要吹口哨

許多人小時候都有這樣的經驗,晚上吹口哨的時候,就會被爸媽巴頭告誡,「小心會引吸好兄弟跟著走。」特別是在鬼月,半夜就要先暫時忍一忍大聲高歌、吹口哨的舉動。

2.不要夜遊、夜衝

外出遊玩安全第一,當然在半夜出遊風險就高了些!大學時代最愛夜遊、夜衝、夜教等活動,在鬼月暑期完全不要碰。

圖取自|Maurício Mascaro
3.不要亂撿錢

路上看到有遺落的鈔票、紅包袋真的不要亂撿,其中一種說法是會透過紅包與好兄弟牽線嫁娶,或者招惹晦氣、霉運上身。

4.別鐵齒玩禁忌遊戲

召喚孤魂野鬼的禁忌遊戲全部避免,不要為了尋求心理上的刺激而惹禍上身,不管是三五好友鐵齒玩碟仙、筆仙,都有可能將不明的好兄弟給帶回家。

圖取自|cottonbro
5.山區海域遊玩當心

疫情期間許多人會前往深山踏青呼吸新鮮空氣,或是到海邊玩水、釣魚,但鬼門開之後多是好兄弟自陰間來陽間遊玩走走的時節,要注意水域活動風險高,更有長輩一說,玩水者更容易成為抓交替的對象。

圖取自|guduru-ajay-bhargav-
6.不要亂拍肩打頭

人的身上有三把火,分別在頭頂及左右兩邊肩膀,所以下次打招呼時千萬不要隨便拍打別人的頭頂或肩膀,免得火滅了八字輕、體格較弱的人,容易會讓好兄弟有機可乘。

7.夜間不要晾衣服

好兄弟喜歡依附在潮濕的物品上,尤其是半夜陰氣重,不要把衣服留在最後才洗,減少在半夜晾衣服的機會,下班回家就趕快換洗衣物也務必要注意衣服別太晚收進來。

圖取自|Olga Lioncat

 

最後還是要提醒大家,禁忌這麼多千萬不要過度迷信還是要以不影響自己生活的方式多去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