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8)日為農曆七月一日「鬼門開」,不少民眾秉持著「寧可信起有」的態度,減少觸犯禁忌;前刑事警官「條子鴿」就分享,過去有同事不小心於墳前亂說話,結果被女鬼糾纏,甚至留下信物給他,讓人直發毛。

員警見新墳照,嘆「可惜了」結果洗澡時發現有女生在窺探。(圖/翻攝自網路)

「條子鴿」在節目《震震有詞》透露,警界有幾個禁忌,像是晚上手電筒不能亂照、裝備制服要穿整齊,還有到敏感區也不能亂講話;當時他與同事接獲報案,稱附近墳墓有人盜墓,因適逢鬼月,同事不敢一個人前往,因此2個人一起去,不過到場後,什麼也沒發現。

後來同事在上車前,看一看周邊的墳墓,並拿出手電筒照一座新墳上的照片並嘆氣,「好可惜,這麼年輕、漂亮就死掉了。」條子鴿聽完驚覺不妙,加上看到墳墓上還有壓冥紙,由此可見應該下葬不久,趕緊喝斥「不要亂講話」但似乎為時已晚。

員警見新墳照,嘆「可惜了」結果洗澡時發現有女生在窺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條子鴿說後來,當他在一樓辦公室值班,結果在二樓洗澡的同事忽然大叫,渾身溼答答地穿著內褲就衝下樓稱「有人偷看我洗澡,是個女生」由於同事不敢獨自一人在樓上,便下樓到沙發上睡、陪條子鴿值班;結果一整晚條子鴿目睹同事翻來翻去,不斷喊著「夢娜」、「娜娜」,搞得他一整個晚上都覺得很毛。

同事起床後稱,夢到一個女生來找他,衣服還脫光,且同事下班後,車內還突然出現一雙紅色高跟鞋。條子鴿指出,當時沒想太多,便拿手機拍下那雙紅色高跟鞋,沒想到之後諸事不順,變得很倒楣,直到刪掉照片、換手機才終於擺脫衰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