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嚴峻雖逐步解封但宜蘭還是不開開放內用!

許多餐飲業者維持外帶措施。各店家各自經營臉書、Line,對消費者而言不容易記憶,資訊片段沒仔細記錄下來,不小心就忘了,所以宜蘭縣政府青年事務科製作網頁「今天我要吃這個」,條列出宜蘭好店,提供民眾選購選擇,也歡迎店家報名刊登!

網頁中整合超過340家優質店家的外帶資訊,不但標示店家所在鄉鎮,也寫明店家營業時間、連絡電話、是否提供外送服務、預約時間和店家連結等,相當便利。

圖|截自『今天我要吃這個』網站頁面

但還是有許多民眾開始選擇困難不知道吃什麼才好!因此小編精選了早午晚餐熱門選項~趕快來看看吧!

如果你是喜歡早餐吃飽一點或是喜歡熱壓三明治的朋友!

可以試試看位於礁溪的初 firstday food 早午餐,該店是以創意台式熱壓吐司主打!

將宜蘭特色加入熱壓吐司中!如三星蔥蔥雞、宜蘭當地鴨賞、蒜香吻仔魚下蛋,薯條屬於有脆度的美式粗薯不用沾醬就很好吃~

圖翻攝自初 firstday food粉絲專頁

防疫套餐組合皆附薯條、雞米花、洋蔥圈、冰紅茶,至8/9之前還是不開放內用以外帶回家舒適品嘗為主喔!

店家資訊:

03-9881513

礁溪鄉礁溪路四段22號

天氣太熱想要吃得清爽一點的或是特殊一點的餐盒~

位於羅東的去年剛開幕的簡捷餐桌是一間標榜fast casual快速慢食的餐廳,以簡潔的擺設,清爽但不單調的風味出名!

疫情期間更是研發出許多專屬防疫餐盒隱藏版的菜單, 宜蘭鮮少出現的韓式冷麵『燻雞泡菜涼麵』、『韓式豬梅花冷湯麵』為小編推薦!

看似清淡冰涼的小牛高湯加上蔬菜的清爽建立起許多層次的風味非常符合炎熱的夏日午餐。

韓式豬梅花冷湯麵 圖|簡捷餐桌提供
蔥檸雞堡也是清爽無負擔的好選擇! 圖|簡捷餐桌提供

店家資訊

03 957 5650

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89巷12之1號1樓

 

下午茶難免想吃一點甜點~

Gather 食聚招牌的領軍甜點—水果千層,從色彩鮮艷的外型看上去就相當的吸睛,店家采用的都是當季四種不同的水果,並與餅皮、卡士達醬堆疊起來,搭上杏仁片吃起來不僅口感十足,甜酸又新鮮的味蕾感覺讓人欲罷不能。

圖|取自IG:september_5 提供
到了晚餐時間可以選擇「 隱藏巷弄中的平民咖喱展現的不平凡味道」平凡又簡單。

因為喜愛咖喱,店面僅提供咖喱飯的專賣,滑嫩的歐姆蛋包裹著米飯,旁邊是滿滿色澤香濃的咖喱,加上一片起司增加咖喱跟奶香味,香煎過的外脆裏嫩的雞肉塊與炖煮到軟爛的豬肉,飯蛋肉三者完美結合單點咖喱飯連100元不到的高CP值咖喱,俘獲一大批不同年齡層的美食愛好者。

圖|翻攝自馬桂爺爺官方IG

 

店家資訊

宜蘭縣宜蘭市中華路41巷3號

訂餐方式請以”私訊”留下訂餐內容、取餐時間

 

防疫期間沒辦法內用,便當吃久逐漸沒食慾,不妨嘗試看看這些特殊的防疫餐點!

換換口味~為自己辛苦的一天加油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