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今(30)日無新增個案,連 8 日+0。宜蘭縣自昨(7/2)日開始,開放 72 至 74 歲的縣民、 55 歲以上的原住民施打疫苗。原有 7 家醫院 8 間診所提供施打疫苗服務,今(7/3)再增加12間診所,藉以分散人流,避免群聚的問題產生。

宜蘭縣政府從(7/2)開始,開放 72 至 74 歲的縣民、55 歲以上的原住民施打疫苗。因為該年齡層人數眾多,將不再使用民政系統通知,而是開放民眾預約。即日起至 7 / 5 日止,縣民可以向 7 家醫院及 20 家合約診所預約,醫院電話及網路預約皆可,診所則以電話預約為主。

原住民地區,縣府依循照中央指示,開放55歲以上的原住民朋友可以施打疫苗。除了醫院以外,將以原民住地區的衛生所為主要負責單位。南澳鄉、大同鄉衛生所將於 7/5 (一)起,為55歲以上的原民提供疫苗施打服務

|宜蘭縣政府提供

除了原有的7家責任醫院及8家合約診所,分別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羅東博愛醫院、羅東聖母醫院、宜蘭仁愛醫院、臺北榮民總醫院蘇澳分院、臺北榮民總醫院員山分院市區門診部、礁溪杏和醫院;診所則是王維昌診所、林耳鼻喉科診所、李碧峰小兒科診所、周明偉診所、藍正州小兒科診所、劉醫師小兒科診所、維揚診所、開蘭安心診所。

昨(7/3)分別有曹天德診所、洪仁宗診所、林嵩雅診所、昌達診所、照仁診所、吉祥診所、宏安診所、聖路加診所、三星診所、長庚家安診所、林榆森診所、謝世雄診所共12間診所投入預約施打的行列。

宜蘭再新增12間診所加入疫苗施打行列。 |宜蘭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