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疫情嚴峻,國內本土確診人數今日又新增至29例,為防治嚴重特殊傳染性covid-19肺炎,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疫情警戒升級為二級與宜蘭縣政府風景區封閉管制,員山鄉公所今(14)日宣布鄉內景點望龍埤、螃蟹冒泡、雷公埤、鼻仔頭、員山機堡,自即日起暫停開放至6月8日。廟宇、社區活動中心請暫停集會活動至6/8;社區老人營養午餐以取餐、送餐取代定點共餐至6/8。

員山望龍埤暫停開放至6/8 。|記者邱明瑜攝

除了員山外,由於確診者足跡曾到過的礁溪信義路「巨城電玩」遊藝場,礁溪鄉長張永德也於昨(13)日率清潔隊前往消毒,並於今(14)日展開全鄉的消毒,即日起取消小礁溪匏崙社區的賞螢活動,礁溪溫泉夜市也停市至6/8。其他如地景廣場、溫泉廣場、水景廣場、迎賓廣場暨湯圍溪兩岸步道、三民濕地公園、草湳湖步道、猴洞坑瀑布、武暖石板橋、礁溪鄉公共造產溫泉游泳池、玉石澡堂也同步暫停開放。三星鄉公所也宣布每週五的三星夜市暫時休市至6/8,耕莘泡腳亭也同步停止對外開放。

礁溪鄉公所防疫措施。|礁溪鄉公所提供
礁溪鄉公所發文暫停鄉內各項活動。|礁溪鄉公所提供

員山鄉防疫措施如下:
✅停辦室內100人、室外500人以上活動
✅廟宇、社區活動中心請暫停集會活動至6/8
✅社區老人營養午餐以取餐、送餐取代定點共餐至6/8
✅公所大樓單一出入口管制
✅圖書館各活動全面暫停至6/8
✅鄉立幼兒園抽籤改線上直播
✅觀光景點與公園全面加強消毒、公廁增設給皂機
✅加強垃圾車防疫播音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