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上層出不窮的假車禍,讓不少駕駛人在開車時都格外小心留意,不過拜科技之賜,有了行車記錄器之後,也讓大家彼此都多了份保障。昨(4/4)有民眾行經冬山清溝國小的永清路時,竟然遇見有中年男子意圖製造假車禍的可疑舉動,荒謬乖誕的行為全被行車記錄器錄下畫面,民眾將此段影片上傳至《宜蘭知識+》,同時提醒用路人,行經此路段務必要小心留意!

中年男子疑似製造假車禍。|翻攝自宜蘭知識+臉書專頁

昨(4/4)日一名李姓民眾在《宜蘭知識+》臉書專頁上傳一段影片並寫下 ,「今日凌晨00:10左右,在清溝國小大門前那條大馬路(永清路321巷),兒子開車經過居然遇見碰瓷!行經過程幸好車速慢,此人是突然從巷口出來,很明顯是要故意製造假車禍。請行經此路段的用路人注意,永清路上321巷路口,行經請小心!」

中年男子疑似製造假車禍。|翻攝自宜蘭知識+臉書專頁

只見影片中,遠遠的就看見有一名叼著煙的中年男子牽著腳踏車從巷口走至馬路上,突然間只見他緩緩的以慢動作速率,先將自行車翻倒在地,之後又緩緩的一屁股坐在地上然後往後躺下,躺了約7秒後,見前方的車子並未行駛移動,於是又身手靈活的跳起來,拍拍屁股起身走人。可疑又荒謬的行為舉止,讓人完全大傻眼,李姓民眾稱還好當時車速很慢,否則不知此人還會演出哪一齣戲?

網友看完影片後,大多數人都認為阿北演技差又不專業,「真的太假了啦,演也演不好」、「我以為是慢動作播放,看了秒數才知道真的是阿伯腿腳不利索」、「這碰瓷也太無腦,倒錯邊了吧」、「他應該是在搞笑」、「如果後面有大車超車,就弄假成真了!」

行跡敗露後,又自顧的牽起車離開。|翻攝自宜蘭知識+臉書專頁

不過最後,羅東分局順安派出所所長郭成龍出面留言表示,「有關本案,本所已針對該處周邊加強巡邏並積極防止不法情事發生,也希望李姓民眾能提供行車影像協助後續調查」,同時提醒民眾如果仍有發現這樣的狀況,可撥打羅東分局警政服務專線:03-9542071或順安派出所聯絡電話:03-9581804

羅東分局順安派出所所長郭成龍出面留言。|翻攝自宜蘭知識+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