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多日激烈拚戰,110年全國原住民原運動會今(22)日下午在宜蘭縣羅東文化工場,舉行閉幕典禮。本屆最大贏家是桃園市,以51金、41銀、31銅的成績,搶下總錦標第一名的佳績;地主隊宜蘭縣在眾選手奮戰不懈、將士用命下,摘下14金、4銀、16銅,優異表現拿下縣市排名第7名的成績。

110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閉幕表演|宜蘭縣政府提供

縣長林姿妙致詞時特別感謝各縣市選手、隊職員熱情參與,以及宜蘭鄉親、社會各界等對本屆原民運動會的全力支持。在降下會旗後,由林姿妙將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會旗交給下一屆承辦的臺北市副市長蔡炳坤,緊接著由臺北市帶來動感十足的表演;縣長也於典禮中特別頒發參賽證明給21位南島民族青年聯隊的成員,並特別製作感謝木牌給原住民族委員會,感謝其協助組成「南島民族青年聯隊」參加110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競賽項目,促進並推動與南島民族之傳統競技交流。

縣長林姿妙將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會旗交給下一屆承辦的臺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宜蘭縣政府提供

大會表示,本屆共17項競賽項目,以獎牌積分計算總錦標獎,除了桃園市榮獲總錦標第一名外,其他大會績優單位獎依序獲獎為總錦標第二名花蓮縣,總錦標第三名新北市、總錦標第四名台東縣、總錦標第五名南投縣、總錦標第六名台北市;閉幕典禮大會依舊原汁原味,太巴塱天藝文化舞蹈藝術團結合旅北青少年運用舞蹈,讓社會大眾對原住民文化的認同與喜愛,演出的舞碼為「回家的饗宴-在美好的日子」及「快樂那魯灣」,希望透過這次演出,在原住民文化及樂舞有興趣者共同努力,為原住民文化藝術及培養樂舞人才。

頒發總錦標一至六名|宜蘭縣政府提供

歷屆閉幕接旗表演皆以呈現主辦城市之特色與形象為主題,而下屆主辦城市臺北市,演出團體是由臺北市立大學運動藝術學系特技舞蹈組擔任,帶來活力十足的「翱翔天際 全力原夢」,藉由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主題曲的動感節奏,搭配舞蹈與特技,展現活力、凝聚向心、傳遞幸福、推送希望,象徵首都的多元、包容、熱情與魅力;壓軸的熄聖火儀式以傳承為主軸,將生生不息的生命之火繼續傳承下去,本屆聖火有別於以往的自然熄滅聖火方式,熄聖火的儀式將以石而熄,由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原民會政務副主任委員林碧霞以及宜蘭縣長林姿妙以天然的石頭掩蓋火焰,火苗雖然消失,但石頭將溫韻著熱力,保存並延續著原民的生命力,期待下一次的再次萌發,在移交給下一屆承辦縣市-臺北市的同時,象徵本屆原民運圓滿落幕,原民之火將會薪火相傳,大家相約112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臺北見!

110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