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4)日中午有網友在《宜蘭知識+》PO文指出,「工地意外處理中「謙和」板模脫落水泥直接砸下來,麻煩大家請繞道~」文中指出地點位於宜蘭市民族和農權路口的建築工地,且有人被水泥砸中已送醫救治。

宜蘭市民族和農權路口的建築工地,今(3/16)中午發生泥漿從14樓落下,砸傷騎士的意外。|網友Ting Athena提供

宜蘭市民族和農權路口的建築工地,因為今天中午在進行頂樓造型灌漿時,不明原因泥漿從板模裂縫爆出,大量混凝土從14樓高落下,砸中一名騎乘電動車路過,準備到按摩店上班的60歲俞姓婦人,據家屬轉述,「當時聲響很大,阿姨受到很大的驚嚇,泥漿液體直接砸到頭部,衣服及褲子也都沾滿了水泥,畫面超嚇人。」

據了解該建案約14樓,在今天中午12點半時,工地在14樓進行頂樓造型灌漿工程時,突然不明原因發生爆漿,導致大量混凝土從樓頂落下,除了直接砸到騎車經過的俞姓婦人,包括附近的車輛,也遭受波及,其中有車輛的後擋風玻璃整個被混凝土砸破。

俞姓婦人的家屬表示,阿姨騎電動車經過,被砸到頭部,立即送往醫院處理,目前已出院無皮外傷,但有出現頭暈情形,後續仍需觀察注意,也謝謝大家的關心!

林姓工地主任說,灌漿前都會檢查模板的情形,但不知道發生什麼不可抗的因素,導致混凝土從木製模板的縫衝出來,內部會立即調查,到底發生什麼狀況,將會負起後續的相關賠償責任,造成這起意外,真的感到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