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雖然是親子同遊的親密時光,可是不少爸爸媽媽會為該帶寶貝們去哪裡玩傷透腦筋。宜蘭縣內其實有不少適合親子共同參與的藝文活動,像是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圖書館兒童閱覽室於每週六下午2:00有「電影欣賞」活動,而2月27日的影片名為「憤怒鳥第一擊」,片長約73分鐘,敘述一名容貌怪異飽受嘲笑的小鳥因故參加情緒管理課程,結交了同樣被視為怪胎的新朋友,雖然鬧了不少笑話,也面對了不知是敵是友的外來者的問題。「電影欣賞」活動所選的影片內容寓教於樂,適合親子闔家觀賞,每周內容會有所不同可至文化局查詢。

(宜蘭縣政府提供)

有別於靜態欣賞影片,員山親子館於2月27日上午在文化局圖書館有外展活動,活動名稱為「10隻小瓢蟲」,內容除了有趣動感的「手指謠」,還有聽故事、創作指印畫,一同動手找出小瓢蟲等等,活動時間約為1小時,爸爸媽媽們不妨帶小寶貝們一同參與。

親子說故事活動|圖: 示意圖片

而位於頭城鎮的蘭陽博物館也有常設展與特展,若你的寶貝是恐龍粉,那麼不妨來看看特展「史前巨獸:滅絕與新生」,同樣是2月27還有主題活動「史前生物摺紙」,特別邀請紙藝大師洪新富老師,教大小朋友摺出栩栩如生的恐龍喔!因為有名額限制,想要參與主題活動記得先去官網報名。

「史前巨獸:滅絕與新生」特展|圖:摘錄蘭陽博物館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