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分局警員暖心尋人大作戰,終於協助民眾年前開心團圓 | 圖:宜蘭縣政府警察局

小年夜的羅東夜晚發生了高齡老翁離家未歸案件,心急如焚的民眾趕至羅東分局公正派出所,報請警方緊急協尋一名行動不便須倚靠拐杖行走的95歲高齡老翁,因其與家人發生爭執而負氣離家後遲遲未歸。獲報後羅東分局受理警員感同身受,亦相當擔憂高齡爺爺在濕冷的夜晚會有生命安全之虞,立即動員調閱各路口監視器希望藉以確認老翁行蹤,並立即派遣線上巡邏員警展開搜尋希望能在過年前夕,盡早找到老翁,助其與家人團圓。

經過一夜搜尋,最終皇天不負苦心人,於農曆除夕當天早上,經由一再檢視所有轄內監視器及旅館投宿名單赫然發現老翁姓名,警方立即趕赴某旅館會同房務人員尋獲老翁並確認其安全無虞,同時立刻通知其家屬。聞訊家屬前來相認時喜極而泣,終於助其與家人除夕化解衝突開心團圓。

年節將至,羅東分局強調,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並全力以赴幫助民眾返家團圓是羅警的使命,值勤警員們的暖心的協尋行動也令民眾感動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