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電瓶沒電,警方提熱水暖引擎。|圖宜蘭縣警局提供

溫度驟降,太平山今(31)日也跟著降下冰霰,不少民眾趁著跨年連假期間,搶著上山追雪賞美景,卻沒有做好萬全的準備,返程時發現車輛引擎發不動,疑似電瓶電力耗盡,無法發動,糗卡在山區無法回家。

三星分局太平山派出副所長陳文良與警員陳照平於今日的勤務中獲報,有民眾在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停車場車輛故障受困。現場了解發現,民眾駕駛自小客車想趁跨年連假至太平山遊樂園追雪,欲返程時驚覺車輛引擎發不動,疑似電瓶電力耗盡,無法發動,因地處偏遠山區求助無門,遂緊急報請警方援助。

太平山下起冰霰,霧淞明顯。|翻攝自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臉書
太平山下起冰霰,霧淞明顯。|翻攝自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臉書

警方到場以行動電匠助其重新發動,適逢強烈冷氣團來襲,山區氣溫攝氏零下2度,仍無法順利發電,副所長靈機一動澆熱水提高引擎溫度,才得以順利發動使其脫困。

民眾山上前務必做好5油3水的檢查。|圖宜蘭縣警局提供三星警分局表示強烈冷氣團來襲,許多遊客紛紛上山追雪,提醒民眾外出旅遊時,應先檢查車輛之5油3水,並注意輪胎胎壓與胎紋深度,如遇到車況不佳拋錨或交通意外事故應先開啟警示燈或擺放車輛故障警示標誌。此外,若是山上下雪,林管處也會同步啟動交通管制,會根據大雪覆蓋道路的情形,評估車輛是否能行駛,進行機動管制,提醒民眾下午2點後勿再上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