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長林姿妙昨(22)日盛大舉辦記者會喊出「在地豆奶,班班有奶喝」|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長林姿妙昨(22)日盛大舉辦記者會喊出「在地豆奶,班班有奶喝」,強調縣府攜手農會、農改場、在地青年農民等,辦理「國產豆奶-食農教育列車」。看似立意良好的政策,卻被民進黨縣議會黨團總召陳俊宇批評好大喜功、作秀!

縣長林姿妙昨日儀式上致詞時指出,宜蘭縣政府非常願意為小朋友的健康來努力,希望拚出宜蘭好教育,達到班班都有豆奶喝的美意,該活動旨在推廣食農教育、減少食物里程與碳足跡,但說是班班有奶喝,卻是一學期1瓶,實際與口號相差甚遠,而且經費來源是國教署補助的53萬元。

「國產豆奶-食農教育列車」,被民進黨縣議會黨團總召陳俊宇批評好大喜功、作秀!|宜蘭縣政府提供

據了解當天現場有不少學童希望至少可以「一週1瓶」豆奶。對此,林姿妙回應,大家先試試看,如果反映好會再向中央爭取經費。但民進黨縣議會黨團總召陳俊宇不以為然說:「也太離譜了!1學期1名學生只有1瓶!這樣也能叫做班班有豆奶。」他認為縣府舉辦活動高喊「班班有豆奶」,原本以為是補助小朋友每餐或每週有1瓶豆奶,結果竟是只在這學期發1瓶豆奶給學生,下學期也不知道有沒有,這樣也能勞師動眾宣傳,批評縣府根本是好大喜功,也浪費媒體資源。

不過縣府回應指出,這次活動是與鄉鎮農會合作,透過食農教育推廣活動,帶孩童認識大豆生產、栽培與加工過程,瞭解食物來源、飲食文化與友善農業的概念,才是此次記者會最主要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