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一周全台空氣品質不佳|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官網

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全台空氣品質也受到境外污染影響,未來一周空氣品質都不是太好,如有過敏、呼吸道疾病的民眾,建議最好都能隨身帶口罩,有打算洗車的人也最好再等等。

空品不佳的情形將持續至17日。由於臺灣位於東亞大陸空氣污染物傳輸路徑上,當東北季風盛行時,常夾帶上游的空氣污染物透過長程傳輸經過臺灣地區,進而影響臺灣的空氣品質。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昨(11)日發布未來一周空氣品質預報顯示:12/12~12/15中午東北風挾帶境外污染物南下影響台灣,西半部空氣品質多為普通至橘色提醒等級。而雲嘉南沿海地區12/14~12/15午後須留意風速增強所引起的揚塵現象,將會影響空氣品質;到了12/17,東北季風減弱,環境風場逐漸轉為偏東風,西半部擴散條件差,須留意污染物累積情形。

未來一周全台空氣品質不佳|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臉書

最後提醒,本周日夜晚至周一白天前,來自中國的空氣污染將伴隨著南下冷空氣帶下來,全台灣空氣都籠罩一片灰霾!如果有打算洗車的朋友建議最好先打消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