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情人節就要到了,還想不到帶另一伴去哪裡約會嗎?以下精選5大宜蘭百萬夜景,讓你一邊仰望星空的同時,還能遠眺蘭陽平原的燈海,享受兩人的粉紅泡泡世界,想趁勢告白的也別害羞,不妨抓緊這機會,來製造浪漫氛圍吧!

 

夜景1:空ㄟ農場

位於跑馬古道上的空ㄟ農場,距離礁溪市區相當近,白天除了欣賞龜山島景色,晚上還能眺望燈火闌珊的蘭陽平原,相當愜意。空ㄟ的夜景媲美函館等級,而觀景平台上的大樹也是必拍照打卡的景色,在燈泡點綴下,增添了童話般的浪漫氛圍,很適合情侶拍照喔。

(空ㄟ農場的觀景平台有著夢幻景色|IG:comet0571 授權提供)

空ㄟ也提供窯烤Pizza、鬆餅和特調飲品等餐點,其中窯烤Pizza最受歡迎,口味也相當多元。而自從藝人隋棠來過後,空ㄟ變得更加熱門,想開車上山的人得要注意安全,因為道路崎嶇狹窄,建議將車停在「空ㄟ農場專用停車場」再搭免費接駁車上去。

(空ㄟ農場窯烤Pizza|IG:ty122 授權提供)

空ㄟ農場:

低消:大人300元、13歲以下小孩150元、7歲以下免低消

地址:礁溪鄉白石腳路157巷31號

電話:0912-089-795

營業時間:週一~五   15:00~23:00 

                  週六、日   15:00~00:00 詳細時間以粉專為主

夜景2:A.maze兔子迷宮

A‧maze兔子迷宮咖啡餐廳位於員山鄉的枕山,因地勢較高,是觀賞蘭陽夜色的絕佳地點。而這裡不僅晚上的夜色夢幻,還提供了多樣化的拍照設施,例如天空步道、彩虹天梯等,是情侶合照個絕佳聖地,無論從哪個角度,都能潘拍出超夢幻美照。

(天空步道|IG:mmstyle0312 授權提供)
(浪漫彩虹天梯|IG:yurou_1996 授權提供)

除了多樣化的拍攝設施外,兔子迷宮也貼心地提供了各式各樣的兒童遊樂設施,例如彩虹水池、粉紅小屋和球池等,且門票可折抵消費,無論是情侶或親子都適合來這裡慶祝七夕喔。

A.maze兔子迷宮:

門票: 250元(可折抵消費)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枕山一村15號

電話:03-922-9575

營業時間:週日~四 11:00–23:00

                  週五、六 11:00~00:00  詳細時間以粉專為主

夜景3:橘子咖啡

橘子咖啡位於兔子迷宮隔壁,有別於兔子迷宮較多互動式裝置,喜歡寧靜、談心的情侶適合來橘子咖啡放閃一下,尤其低消僅需100元,加上不限用餐時間,戶外觀景平台也很大,讓情侶們可以夜景拍好拍滿,慢慢享受美景風光。目前店家採現場候位,雖然有250的座位,但因為用餐不限時間,假日不早點去,很有可能要排隊等一會時間了。

(橘子咖啡戶外觀景平台|IG:halokkvision 授權提供)

橘子咖啡也有提供輕食、自製蛋糕、鬆餅和各式飲品,點杯飲品就輕鬆過低消,可以悠閒享受蘭陽美景。

(橘子咖啡精緻餐點|IG:wendychang1205 授權提供)

橘子咖啡:

低消:100元/人

地址: 宜蘭縣員山鄉枕山一村19號3樓

電話: 03-922-0171(無提供訂位服務)

營業時間: 每周一公休,平日13:30~22:00、

               例假日13:30~22:00(週六延長至凌晨1:00 ) 詳細時間以粉專為主

夜景4:蟾蜍山觀景台

位於頭城的蟾蜍山觀景台,是宜蘭人的夜景秘境,可以盡收頭城美景於眼底,由於蟾蜍山觀景台是私人土地,所以入園前都要撥打地主電話,再告知入場,費用也只需50元,就能享受海風和頭城美景的雙享受。

(蟾蜍山觀景平台夜晚景色|IG:scencesss 授權提供)

如果是早上來,還能見到清楚的龜山島、蘭陽博物館,也能俯瞰宜蘭最美的濱海公路,讓獨一無二環山又環海的景觀,烙印在你心中,非常適合愛看海的情侶前往。

蟾蜍山觀景台:

入場費:50元(原為100元,2019年已改為50元,以粉絲頁公告為主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一段181-95號

電話:0918-613-011 (地主電話)

夜景5:佛光大學

不想花錢又想看免費的百萬夜景?佛光大學最適合你!鄰近礁溪林美步道的佛光大學,也是宜蘭的秘密夜景之一,由於地勢較高,校園各處皆可俯瞰蘭陽平原美景,晚上欣賞萬家燈火,早上還有龜山島全貌。

(佛光山上夜景|IG:oo_hannahannah_oo 授權提供)

但要注意的是校園的開放時間到晚上21:00,一般車輛進入校園之前,也要記得在校門口警衛室換證才能進入喔!

佛光大學:

門票:免費

地址:礁溪鄉林尾路160號

電話:03-987-1000

開放時間:07: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