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過森林系甜點嗎?說的就是主張食物原型,希望品嚐人吃到輕盈淡雅的食材滋味, 而非甜膩罪惡平凡甜點。隱身在民宿Onsense Villa內的樹里私廚就是以森林系甜點為主打,透過盤式上桌在第一時間給客人色香味的滿足,主廚Julie更以日、森、樹為餐點主題,搭配宜蘭冬山在地素雅馨香的茶一同入喉,美味滿點,想吃嗎?記得先預約。 

樹里提供的用餐形式是Tasting Menu,將主廚的手藝與食材的美味,濃縮在多樣化的系列料理中,前菜冰品、主廚特製鹹派、主題甜品,搭配專屬飲品,餐點依序上桌的同時主廚更會為您細說每道料理的設計理念以及背後所蘊含的食材故事。 

菜單上日、森、樹的部分,指的是主廚特製,是系列料理的前菜使用主廚親炒鳳梨醬、在地知名鳳梨冰加上風乾的鳳梨片點綴,酸甜開胃,令人垂涎,鳳梨醬裡還加了迷迭香和肉桂,品嘗一口,香氣四溢,一身的暑氣,彷彿得到解脫 

「森」說的是鹹派,由於宜蘭是鴨的故鄉,鴨肉品質上等,是用來入菜的最佳食材,採用宜蘭鴨肉和杏鮑菇結合的經典鹹派,外皮酥脆,內層柔軟,搭配上魚水共生的新鮮蔬菜,解膩又爽口。 

融合意象和想像以「樹為主題的創意甜點,主廚的代表之作,以榛果、柑橘為基底,加上巧克力慕斯和碎片,在盤中堆疊成一幅樹之畫舉起湯匙一口吃進嘴裡,酸甜苦脆交織,豐富了味蕾,也豐富了旅人的記憶 

一道道美味餐點間,怎能缺少了飲品的居中策應,冬山所產製的茶風味獨特,柚花烏龍茶茶色蜜綠,滋味淡雅,佐以新鮮花瓣更顯層次;小葉種冷泡紅茶茶香清雅且自帶甘醇蜜味,茶色清透亮澤,以冷泡方式享用,茶韻不絕,以這兩種飲品來搭配,完美了最後一分。 

由於主廚重視每份餐點品質和食材新鮮度,無法大量供應給來的旅客,所以拜訪的,別忘了先預約,店裡不定時提供小甜點和蛋糕,數量有限,賣完為止,如果有想要客製化的生日蛋糕,記得先打電話預約喔!

樹里私廚甜點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奇立丹路762-9 

電話:0978165580 

營業時間:五、六 12:00-18:00*(須先電話預約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JuliePrivateKitchen/?epa=SEARCH_B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