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年48歲林家和,日前完成「單日泳渡龜山島」的壯舉,更是全台首位以雙手、雙腳,於外澳往返龜山島進行海泳的勇者!泳渡距離超過23公里,費時12小時,他上岸後,更開心高舉手臂合影。

(林家和不靠泳具,以蛙式自外澳海泳往返龜山島,耗時12小時完成壯舉。|讀者提供)

新北人林家和為倉儲司機,48歲的他,過去就是泳隊好手,在去年就立下「泳渡龜山島」的願望,花費一年更計畫性的進行長泳訓練,更在5、6月與其他游泳好手試游登島,信心大增!最後於7月18日再度成功以海泳方式,往返龜山島。

(林家和海泳距離超過23公里,上岸後趕緊補充運動飲料及補給品。|讀者提供)

林家和自宜蘭頭城出發,並選定外澳上下岸,於上午5時45分下水後,以蛙式海泳,並由友人駕駛獨木舟戒護陪同,花費4小時45分游至龜山島,最後在10時35登島,休息45分後,回程往返外澳沙灘,再游6小時,總計花費12小時,全長至少超過23公里。

(林家和泳渡龜山島,全程由友人陳俊岳駕駛獨木舟在旁戒護。|讀者提供)

「其中最困難的是回程,有兩道海流,從南邊來、又從北邊來,如果沒有穩住,就會被沖離軌道而遠離上岸點。」林家和坦言,這趟旅程就是意志力的搏鬥,終於知道成功上岸後,大口喝下運動飲料,開心與友人高舉雙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