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結鄉水溝驚見「垃圾漂漂河」!一名賴姓網友下午在宜蘭臉書社團PO文,今(7)日下午5時五結鄉孝威三路上的溝渠,裡頭飄滿保麗龍箱、塑膠空罐、鐵罐及大量包捆垃圾的塑膠袋,甚至有剖半的大西瓜等廚餘,猶如垃圾濃湯,讓他不解「是把水溝當垃圾車倒了」嗎?

(五結鄉農業灌溉溝渠驚見大量垃圾漂浮。|賴姓網友提供)

賴姓網友表示,自己平常較少在溝渠旁出入,今天下午5時剛好經過孝威三路附近,發現旁邊的溝渠漂有大量的家用垃圾,包含空罐、空瓶等回收物,以及保麗龍箱、西瓜等廚餘,由於垃圾數量太多,溝渠中的水只能緩緩流動,猶如垃圾濃湯,水面上的垃圾也都推積在渠道末端,最後被閘門擋下來。

他隨後撥打1999發現無人接通,最後致電環保局,請人員到現場拆袋檢查,卻找不到兇手。隔日農田水利會及五結鄉清潔隊,隔日將進行清淤,讓他十分無奈,怎麼會有民眾這麼沒有公德心,把溝渠當作24小時垃圾車丟。

賴姓網友現場照片上傳臉書,更引發眾多宜蘭人憤怒,表示「我家後面就是大排水溝,每次都有鄰居丟垃圾廚餘!」、「宜蘭人的水準怎麼會這樣…」、「有監視器嗎?一定要抓到」、「灌溉用的渠道,都把垃圾吃下肚了…」盼民眾也能發揮公德心,不要將垃圾隨意丟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