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經濟三倍券今日開始分配到全台各地!宜蘭作為東台灣首站,中午11時在警方全力戒備下,將紙本券護送至宜蘭郵政總局存放,總計863箱,每箱200份,共17萬2000份,總價高達5億1780萬元。

(全台各地配送振興三倍券,東台灣首站先在宜蘭卸貨。|本新聞中心 翻攝)

振興經濟三倍券,將在15日開放民眾現場購買,送券郵車自台北發車,開往東台灣,首站在宜蘭卸貨,宜蘭警方動員全程戒備,將九座木棧板送入郵政總局,接著郵車再開往花蓮、台東送券。

(實體券價值5億多元,宜蘭警方全力戒備。|本新聞中心 翻攝)

此次運送的振興券,已經先行分裝成3000元一份,民眾可於15日持健保卡及一千元現金,至郵局兌換3000元的實體振興券,內容物有實體券有200元券5張、500元券4張,等同現金,消費時不找零、不得換現、也不可用於儲值。

(總計863箱振興券送至宜蘭郵局存放。|本新聞中心 翻攝)

宜蘭此次送達的振興券,總價高達5億1780萬元,除了至郵局購買外,未來超商預購的實體券也會配送至各超商,民眾可根據簡訊通知,攜帶健保卡或序號及身分證,至指定超商及店家領取實體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