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09)年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3號」演習,北部地區訂於7月14日(星期二)下午13:30至14:00實施,這次演習與以往分區演練模式不同,採有預告、全國同步不分區同時方式,在不影響民眾上、下班(學)與主要作息原則下,「不」實施人車疏散避難及交通管制。三星警分局特於昨(6)日14:30在分局四樓禮堂召開協調會,務必使任務圓滿達成。

(三星分局四樓禮堂召開協調會|宜蘭縣警察局 提供)

今(109)年萬安43號演習,更改了以往的分區演練模式,「不」實施人車疏散避難及交通管制,民眾可以照常上、下班(學),各公、民營工廠、公司也能照常營運作業,無須關閉門窗及實施人員管制。

另外,當日下午13:30利用「災害訊息廣播平台」介接系統,發送簡訊至演習區域內所有3G、4G行動電話,以提醒民眾配合演習管制相關作為,並於下午14:00發送演習結束之訊息,以有效提升偏遠地區警報涵蓋率,可準確將發布時間、單位、區域及管制作為等演習詳細資訊,立即傳達予民眾。

(三星分局四樓禮堂召開協調會|宜蘭縣警察局 提供)

分局長林永勝表示,萬安演習目的在於提醒國人要有居安思危觀念,只要能做好平時準備,就能減少戰時損害,並請各單位全力配合,運用網站、廣播或LED跑馬燈於演習前十日密集播放相關宣導,讓民眾能瞭解演習內容,並要求分局各單位應確實做好期前整備及落實執行演習各項管制作為,務必圓滿達成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