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頭城釣魚台辦公室(1)日發表聲明,對於日本沖繩縣石垣市提案將釣魚台「登野城尖閣」爭議,等不到中央及日方的善意回應,亦未主權及魚權定調宣示,決議舉行「先行探勘,登島策略」最快4日進行出海行動。

(保釣辦公室等不到中央及日方的善意回應,發動「先行探勘登島策略」。|新聞中心資料)

「中央如此不重視地方民意!只想摸頭不想解決問題。」保釣辦公室透露,日前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率漁業署副署長林國平,及海巡署副署長蔡長孟等至宜蘭,但未對主權及漁權事宜定調宣示,對於保釣行動正式申請船員證一事,也是百般刁難。

宜蘭縣議員蔡文益指出,保釣辦公室給日方及中央最後的期限日已過,但未見中央、日方善意回應,也未至保釣辦公室進行協調說明。原訂7日的保釣行動,經會議協調,提前採行「先行探勘,登島策略」最快4日就會出海。

原訂今(2)日邀請馬前總統、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至辦公室關心,因擔心受到部分誤解,暫時不到場慰問。「保釣不分藍綠、族群、顏色!」保釣辦公室指出,希望大家都來保釣,持續在為主權及漁權努力,讓保護頭城釣魚台工作可以持續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