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宜蘭海攤,幾乎不會有人不知到外澳(烏石港),然而觀光發展興盛,也造成外澳出現破壞和髒亂,若想繼續保有海洋之美,就需要大家共同維護。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管處今(30)日辦理「外澳保安林淨灘活動」,結合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頭城鎮公所、港口里社區發展協會、外澳衝浪協會等相關單位共同推動,共有約50人參與淨灘,共同守護美麗的外澳沙灘,藉此呼籲愛護環境、共同打造綠色旅遊家園。

(淨灘活動清出2噸垃圾|東北角風管處 提供)
(淨灘活動清出2噸垃圾|東北角風管處 提供)

今(30)日上午09:00於港口里活動中心集合分組整備,隨即進行保安林淨灘活動,清除沿岸垃圾,今年共清理出廢棄桌椅、沙發、破碎衝浪板及寶特瓶、飲料罐等等共2噸垃圾及回收物,可見垃圾污染問題的嚴重性。然而淨灘活動並非只是一次性,是希望喚起周邊居民環境保育意識,盡心維護海洋自然面貌。

(|東北角風管處 提供)

若想海灘長久,靠的就是你我,這次活動推廣全民愛護海洋理念,號召大家一起來進行海岸清潔,希望能提升民眾愛護海洋意識外,並呼籲大家要愛護我們的海洋。

(這次淨灘活動共有約50人參與|東北角風管處 提供)

東北角管理處陳美秀處長表示,希冀拋磚引玉號召更多公私部門讓臺灣沿海能夠永續經營,我們應該好好維護這美麗的寶島,讓更多的遊客都有機會享受美好的旅遊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