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壯圍鄉永鎮沙灘發現大型金屬錐狀物。(第一岸巡提供)

 

 

是飛彈殘骸?還是飛機失事?宜蘭壯圍鄉昨(16)日上午有民眾在永鎮沙灘發現大型金屬錐狀物,長約2.3公尺、直徑1.9公尺的切半中空殘骸,猶如飛機、飛彈外殼。從金屬蜂巢結構、海綿填充物研判,不排除為飛行器或火箭衛星施放後的解構物。

宜蘭壯圍昨(16)日上午在永鎮海灘發現一件大型金屬錐狀物,外觀是半圓形錐體,不禁令人聯想到飛機失事殘骸及軍事飛彈,經民眾拍照上傳臉書。上頭還發現有貝類附著的痕跡,疑在海中漂流許久,直至近日才被浪沖上岸邊,更有民眾指出,極可能為火箭衛星殘骸。

下午經海巡人員送往大福安檢所置放,並請運安會人員進一步分析,測量其長約2.3公尺,直經1.9公尺,內含鋁質金屬,屬於航空飛行器常用的輕量化材質,再從金屬蜂巢結構、海綿填充物研判,不排除為航空器或火箭衛星施放後的解構物,但還需進一步須釐清是否其他飛行物的外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