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有一位青年楊毓彣這陣子主動於社群媒體上於主動發起壯圍淨灘活動,邀請民眾在6月21日(日)共襄盛舉。楊小姐說,本次活動的源起用意單純,只是有次在電視上看到大家在淨灘,轉念一想:現代人經常待在室內、鮮少出門,若大家都能夠長跑戶外曬曬太陽,自然而然便會發現環境與自己的生活密切相關,「也許就會更自發性地去清理周遭環境了吧?」她笑說愛海愛地球都是後話,希望能夠用「親近自然、愛上戶外活動」的角度出發,讓淨灘活動變得有趣!

(宜蘭青年自主發起淨灘活動:愛海愛地球都是後話,不如先走一趟海邊曬太陽吧!|活動網頁照片)

知名YouTube頻道「台客劇場」,多年來關注環境議題,過去也曾也拍攝沙崙海邊淨灘活動。雖然響應者眾,成果斐然,然而看到如此龐大的垃圾量依然讓人吃驚。影片一上線,便讓更多人積極思考環境保育之議題,掀起討論。

林務局亦經常發起淨灘活動,過程中常配合大地遊戲與解說行程,除了讓民眾能夠切身感受到環境的重要,還能夠從中習得更多專業知識。

楊毓彣是個喜歡表演、瑜伽、冥想的宜蘭青年,本次主動舉辦這樣的活動,也是希望能夠替宜蘭盡點微薄之力。活動時間是6月21日,下午2:30開始在宜蘭壯圍沙丘後面的海灘集合,現場提供垃圾袋、手套,鼓勵民眾一起參與。

更多資訊可見活動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