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倡食安教育及環保綠能的安永心食館,也連結在地豐富人文特色,並提供宜蘭在地藝術家展演平台、定期邀請藝術家到館內舉辦展覽,營造觀光工廠美學氛圍,改變觀光工廠的刻板印象,並與民眾共享藝術內涵。本次邀請去年遠赴法國巴黎策展的「宜蘭染工坊發展協會」會員聯展,開啟「靚水宜蘭染特展」,以天然工法製成,作品包含染布、掛畫、服飾、文具、包袋等,全部採用天然染色手工染成,成功令人驚豔。

(靚水宜蘭染特展 展覽一隅|本新聞中心 攝影)

宜蘭染是傳統藍染技術上的重大突破,採用宜蘭各種不同天然花草所萃取出的顏色,用多重工法染布,拒絕以化學定色劑使纖維快速吸收顏色,而是讓讓植物顏色慢慢滲透進衣物裡,使每一件宜蘭染都擁有獨一無二的色彩。這樣緩慢生成的過程,與講求快速的社會背道而馳,卻恰如其分地展現了宜蘭的特質:緩慢而靜美。

(靚水宜蘭染特展 展覽一隅|本新聞中心 攝影)

 

(靚水宜蘭染特展 展覽一隅|本新聞中心 攝影)

 

(靚水宜蘭染特展 展覽一隅|本新聞中心 攝影)

安永心食館董事長翁金珠表示:「2015年開始,宜蘭縣文化局邀請天然染織工藝大師陳景林與馬毓秀兩位老師,進行第一階段五年培植天然染色人才計畫, 至今已經培植近百名染職工藝師,展現強大的設計力,歡迎民眾在觀光遊憩的同時親近藝術、體驗藝術。」

(「宜蘭染工坊發展協會」會員聯展|本新聞中心 攝影)

2/29下午14:00安永心食館將舉辦開幕茶會暨作品公益義賣活動,當日所得將捐贈宜蘭在地公益團體。希望透過行動一起做愛心。

靚水宜蘭染 展期

時間:2月22日至4月7日
地點:安永心食館2、3樓藝文空間

 

 

翁金珠女士聯合宜蘭染 公益義賣

時間:2月29日(六)
地點:於安永心食館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