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於2月2日宣布,為強化各級學校對於武漢肺炎防疫整備,高中以下學校延至2月25日開學。

(為兒童噴灑酒精消毒|本新聞中心 攝影)

目前教育部的防疫政策是只要有中、港、澳旅遊史的教職員工、學生必須進行14日的居家隔離。宜蘭市公所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仍然嚴峻,為降低病毒在校園傳播機率及維護師生健康,依據教育部宣布的防止群聚感染政策,宜蘭市立幼兒園同步延後至2月25日開學,市立幼兒園也積極配合加強武漢肺炎防疫工作相關因應措施,呼籲親師生一起落實防疫工作,應保持個人手部、呼吸道良好衛生習慣,落實肥皂勤洗手、咳嗽配戴口罩,以預防疫情產生及擴散,若有發燒情形則應儘速就醫,以達傳染病防治目標。

(呼籲學童、民眾勤洗手以消滅病菌|本新聞中心 攝影)

宜蘭市公所主任秘書楊秀川表示,有關於武漢肺炎中央反映中心所出的各項反應調整,據江聰淵市長指示,配合中央的政策原定於2/6開學的市立幼兒園,延至2/25號實施開學,學期結束的時間不做更改;其次,為因應開學日期的延後,中央反映中心考慮到家長憂心對於子女的照護問題,要求市立幼兒園老師一一向家長轉達中央政策及公所策略,而若有照顧12歲以下兒童,家長得向雇主提出防疫照顧假,雇主不得拒絕

(宜蘭市立幼兒園 – 金六結分校|本新聞中心 攝影)

在2/25開日之後,市內的學校單位會依照中央、公所的政策,持續實施體溫量測,同時宣導學生多加洗手,以隔絕病毒。再者,若是要進入園區的家長、訪客,都必須戴口罩及接受體溫量測,公所端會針對所有的公共設施加強清潔、消毒,要求民眾務必做好防疫措施,希冀中央及地方共同努力,完成這場防疫大作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