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龍舟錦標賽22日登場|圖片來源:宜蘭市公所

因新冠肺炎疫情停辦多年的宜蘭市龍舟錦標賽於端午節當日6月22日在宜蘭河西門橋至慶和橋間熱鬧登場!今年度報名隊伍數計14隊,計有公開社會組11隊、公開社會女子組3隊,報名隊伍中更有來自巴拉圭的佛光大學外籍交換生組隊參加,透過龍舟競渡活動,體驗端午佳節的氛圍及我國傳統文化。

宜蘭河寫生比賽 小朋友熱情參與|圖片來源:宜蘭市公所

競賽當天還有宜蘭市公所圖書館承辦「2023粽葉飄香‧龍舟競渡」畫我宜蘭河寫生比賽,並自活動當日上午8時30分起受理現場受理報名,參加者皆可獲得精美禮品1份,同日下午,宜蘭市公所特別邀請超強卡司藝人表演熱鬧開場,及當前線上火紅且受年輕族群喜愛的原子少年Venus金星、實力派閩南語歌手芒果公主喬幼、擅長東方特技表演的蒞鈴娛樂與宜蘭街頭藝術協會等藝人精彩演出。

龍舟賽戰況激烈 選手表現優異|圖片來源:宜蘭市公所

宜蘭市長陳美玲表示,宜蘭市龍舟賽事是在地傳統的民俗文化,為延續優良傳統文化並使之得以傳承,宜蘭市的龍舟材質有別於新型的玻璃纖維仍保留傳統的木製龍舟,希望藉由龍舟賽活動使精湛的龍舟製造工藝讓市民看見;另外,本次活動現場也邀請宜蘭縣政府警察局進行反詐騙宣導,以及陸上行舟供民眾同樂,讓各位鄉親在龍舟錦標賽現場體驗端午及競渡氛圍,共同來感受專屬宜蘭市的端午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