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政府舉辦「一起FUN蘭陽」活動 今年主題為「舞蹈擴散 舞動蘭陽」|圖片來源:宜蘭縣政府

宜蘭縣政府舉辦「藝起FUN蘭陽」活動,今年主題為「舞蹈擴散 舞動蘭陽」,串聯「礁溪德陽園區」、「羅東文化工場」、「宜蘭演藝廳」三大場域,呈現多元專業舞蹈的展演,同時在「礁溪德陽營區」規劃童玩節各國紀念品特展及宜蘭縣傑出演藝團隊特展,歡迎民眾於3月11日至4月30日,藉由音樂及各式舞姿的引導,一起舞動身體,一起來跳舞吧。

串聯礁溪德陽園區、羅東文化工場、宜蘭演藝廳三大場域 呈現多元專業舞蹈的展演|圖片來源:宜蘭縣政府

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本次節目規劃,相當多元豐富,包含3月11日起每週六及兒童節連假在「礁溪德陽園區」,將由不同團隊連番展現本縣民俗、當代、森巴等舞蹈;另外,4月每週日在「羅東文化工場」推出原民樂舞表演;並特別安排於4月22日在「宜蘭演藝廳」辧理4場專業舞蹈工作坊,邀請舞者們透過不同的力與美,呈現自己獨特的作品;期望不同特色的規劃,展現宜蘭舞蹈的藝文能量。

林姿妙期望不同特色的規劃 展現宜蘭舞蹈的藝文能量|圖片來源:宜蘭縣政府

此外,也特別在「礁溪德陽園區」展現,曾經到訪宜蘭國際童玩節的波蘭、捷克、斯洛伐克、塞爾維亞、克羅埃西亞、俄羅斯、烏克蘭等7個國家的舞蹈特色及紀念品,以室內外多元互動的形式,感受舞蹈樂趣。在室內展館中,還可以和捷克版灰姑娘置身在大雪紛飛的場景,此次展覽不僅只是靜態展示,還可以到互動舞蹈區,看著影片學習舞蹈,並在螢幕中看到自己舞蹈的姿態,讓民眾在參觀的同時也能夠學習不同國家的舞蹈形式。

今年規劃辦理的《藝起Fun蘭陽》系列活動涵蓋國內外面向|圖片來源:宜蘭縣政府

宜蘭縣政府長期致力於扎根與創新,期望成為縣內外表演團體及展演空間的平台,今年規劃辦理的《藝起Fun蘭陽》系列活動,具主題特色,又涵蓋國內外面向,無論是演出或展覽,都值得民眾親身到場體驗感受,一同沈浸於舞蹈的世界,活動詳細資訊歡迎至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