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宜蘭市公所辦理「2023植愛宜蘭市 健康森活圈市集活動」記者會|圖片來源:本新聞中心記者攝

8日宜蘭市公所辦理「2023植愛宜蘭市 健康森活圈市集活動」記者會,將於11日上午9時至12時,在宜蘭市公園一路60號前方舉行市集活動,11日市集活動現場除了有綠化樹苗兌換、表揚熱心協助綠美化維護工作及認養路燈的社區及民眾之外,更有植感森活DIY體驗、市集活動及本市幼兒園、七張及延平社區、約書亞舞團與小丑DUDU的精彩表演。

市集當日可兌換苗木 旺旺樹|圖片來源:本新聞中心記者攝
市集當日可兌換苗木|圖片來源:本新聞中心記者攝

配合林務局今年宣導主題「森活圈」,宜蘭市公所、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及宜蘭市民代表會共同主辦本次活動,希望透過活動,邀請市民共同打造宜居的森活城市。活動當日提供約1,500株各式綠化苗木(如:山黃梔、烏來杜鵑、桂花、含笑、旺旺樹等),參與民眾可憑3張112年的統一發票並「自備環保袋」兌換苗木1株,一次最多可領3株,募集到的愛心發票將捐贈給社會福利機構,讓我們在綠化家園環境的同時,也可做愛心公益,照顧弱勢團體。

貴賓共同瞭解苗木種類|圖片來源:本新聞中心記者攝

記者會活動現場由幼稚園小朋友們載歌載舞熱鬧開場,宜蘭市長陳美玲、縣議員黃定和、莊淑如、林麗及多位貴賓皆到場參與,除了在現場介紹市集當天可兌換的苗木外,貴賓們也與小朋友共同體驗市集的多肉組合盆栽DIY。

市長陳美玲與小朋友體驗多肉組合盆栽DIY|圖片來源:本新聞中心記者攝

「植感森活DIY體驗」提供線上預約150位、現場報名300位,共450位名額可參加「多肉組合盆栽、水苔球及挖寶兔留言夾」等三選一DIY體驗。線上預約需掃描活動繪圖卡上的QR Code,將著色完成的繪圖卡拍照上傳並填寫基本資訊,並且當日「攜帶繪圖卡」即可兌換DIY體驗券1張。

市集當日也可以體驗DIY活動|圖片來源:本新聞中心記者攝

現場報名的部分則是捐贈3張112年的紙本發票或3張的電子發票或未完成預約的繪圖卡可現場兌換體驗券1張,每人限換1張,數量有限,換完為止。另外,憑「著色完成的繪圖卡」還可以參加趣味扭蛋機活動,領取宣導小禮品。

小朋友與自己DIY的多肉盆栽合照|圖片來源:本新聞中心記者攝

市長陳美玲表示:「希望透過活動的宣傳及社區與民眾的參與,為我們的宜蘭市種下一棵棵的綠色樹苗,讓植樹綠化的觀念在大家的心中成長茁壯,共同建造宜蘭市成為自然永續的宜居城市。」

健康森活圈市集活動將於11日上午9時至12時在宜蘭市公園一路60號前方舉行|圖片來源:宜蘭市公所
  • 2023植愛宜蘭市 健康森活圈市集活動
    活動時間:3月11日(六) 上午9:00~12:00
    活動地點:宜蘭市公園一路60號前方(公園一路和二路交叉路口旁綠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