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扶輪3490地區在宜蘭孔子廟隆重舉辦年度成年禮|圖片來源:宜蘭縣政府

國際扶輪3490地區年度成年禮11日在宜蘭孔子廟隆重舉行,有來自世界不同國家的國際交換學生及臺灣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與花蓮縣等地區近百位的青少年們,一起來到宜蘭孔子廟,活動以「心懷感恩 邁向未來」揭開序幕,宜蘭縣長林姿妙、宜蘭市長陳美玲及地方相關人士蒞臨,國際交換學生與臺灣年輕學子遵照古禮,共同參與典禮,熱鬧非凡。

宜蘭縣長林姿妙到場共同參與並勉勵學生|圖片來源:宜蘭縣政府

林姿妙表示,非常認同國際扶輪團體在各方面協助與貢獻社會不遺餘力,並在青少年服務活動中總是親力親為,讓海內外國際學生一同體驗傳統成年禮活動,將傳統文化冠禮儀式,經由一連串豐富活潑的闖關方式,進一步認識中華傳統文化的精髓,延續歷代祖先的智慧。陳美玲更勉勵參加典禮的每一位準成年人,認真積極面對自主的人生,為自己的生涯負責,也要孝順父母、尊敬師長、友愛親朋、和睦家庭及貢獻社會。

學生透過成年禮成年古禮所代表的意涵與傳承|圖片來源:宜蘭縣政府

國際扶輪3490地區主委陳勝宗表示,透過體驗關卡的淨儀、授字、授印、成年禮酒、挑擔、加冠等活動,讓年輕人體驗成年古禮所代表的意涵與傳承;家長陪同禮生挑擔,代表著對禮生們的祝福,也期望他們能夠聰慧與勤快;加冠禮表達禮生對父母養育的感恩及家長對禮生深切的期望。

儀式典禮中,在宜蘭縣立復興國中、凱旋國中與國立羅東高商學生精彩舞蹈表演熱鬧氣氛中帶向另一個高潮;希望能給參加典禮的國內外青少年學生及家長畢生永恆的回憶,共同體驗人生成長過程中一個難忘的中華文化傳承,開創屬於自己的人生。

成年禮傳統儀式帶入中西方族群多元學習共融文化元素|圖片來源:宜蘭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