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工作難找,許多老闆都想找有經驗的人,對「菜鳥」是又愛又恨,但有人換工作跟換衣服一樣快。近日,就有網友分享了朋友才畢業2年,就有20份工作的經歷。文章一出,就引起網友熱議。

有網友PO文,朋友兩年換了20份工作。∣圖:資料照

日前,就有一名網友在《Dcard》上分享,有個朋友大學畢業兩年了,但截至目前為止,他最高的工作紀錄只有10天。在這當中,他做了20份工作。原po一問之下,竟發現主要原因,朋友不是遲到慣犯,就是屢次頂撞老闆,又或者覺得很累,就直接不想去了。

原po聽完朋友敘述後,也感到不可置信。朋友當然也因為這些原因被解僱,但朋友的反應居然是「搞什麼啊,那些傢伙居然把我開除,他們絕對會後悔」。原po表示,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評論朋友了。

文章一出,就引起網友熱議「你還要當這種人的朋友喔?」、「其實我覺得你朋友滿猛的,我是指可以不斷拿到offer這部份,想必他的口條應該不錯」、「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要協助他,讓達爾文來處理」、「你喜歡做善事?」、「自己創業啊」、「這種人只適合做工地鐘點工」、「可能能力持續在退化中……過兩年就大發病強制住院去了……有餘力的話可以持續注意是否有社交退縮、明顯精神症狀出現」、「頂撞老闆事小,千萬別頂撞老闆娘」、「能勸就勸,勸不動就算了,等他履歷越來越難找工作自己就會後悔了」、「直接躺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