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連續假期開始,高公局預估車潮從今天下班開始,國道就會陸續湧現車潮,國5南向南港系統至頭城路段,預估晚間9點就陸續會出現塞車情形,恐塞到深夜12點;另外明日清晨5點至下午4點也是國5高峰時段,另外,高公局也列出連假首日容易壅塞的6大地段。

國3南下路段晚間也開始塞車。∣圖:翻攝自即時路況

高公局透過天氣預報和大數據分析,預測端午節連假前一日及3天連假重點壅塞路段及時段,彙整國道壅塞路段預測圖,指出國5南向南港系統至頭城路段,在今晚9點過後就會開始有車多、壅塞的情況,恐持續至深夜24時。另自連假首日5時起,國5將出現車多至16時始紓解,因此高公局建議國5南向用路人,於連假首日5時前或17時後出發。

高公局預估6/3國道9大易壅塞路段。∣圖:高公局提供

高公局也統整出國道明日北中南將出現的易塞車9大路段,北部為「5南向南港系統至頭城路段、國1北向圓山至大華系統路段、國1南向楊梅至新竹、國3南向土城至關西」。中部壅塞路段為「1南向彰化系統至埔鹽系統、國3南向快官至霧峰系統、國3南向草屯至名間路段」。南部壅塞路段為「1南向大灣至路竹、國10東向鼎金系統至燕巢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