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聲有色-書畫及黑膠唱片展將於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第三展覽室展出,展期自111年 4月8 日起至4月24 日止,並訂於4月8日上午10時舉行開幕式,歡迎社會各界、藝術同好蒞臨參觀指教。

縣府文化局表示:宜蘭素為文化之都,也在臺灣歌史上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從民謠「丟丟咚」到「歌仔戲」,及劉福助主唱的台語流行歌曲<宜蘭人><蘭陽腔>等等,自歷史發展、地理環境、創作三題材迴響,當時傳唱一時的這些經典歌曲,如今再次展現,相信還是能讓人朗朗上口,讓親臨參觀展覽的大眾,重溫過去的親切感。

本次展品精選為陳銘先生所創作的「藝術畫作」60幅,以及與宜蘭、臺灣歌謠史緊密結合的「黑膠唱片」兩大類,含括「以宜蘭入歌的名曲」、「1960年代歌王歌后」、「1970年代布袋戲之歌」等黑膠唱片600件,此一概念設計的精神,以最具親切感的介紹方式,將「民謠時代至1970年代」各階段經典臺灣歌謠之專題,融入其中,帶出歌曲與藝術作品的關聯,諸多史料與文獻,皆在此一親切而自然的動線導引中,逐一揭露於宜蘭鄉親的眼前,精彩可期,敬邀鄉親好友一起分享藝術饗宴,歡迎各界踴躍參與。